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文壇百變女王小彤 經營副業
開創醫療生技一片天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許多藝人除了本行生意外也做起副業,兩性作家小彤不僅是國內十大暢銷作家、出版過多本膾炙人口的暢銷著作,同時也是電視節目、廣播主持人,近來不僅投身於專業醫療公關顧問,更經營管理起台北東區知名的愛玩美診所。

小彤曾以《情人看招》一書連續3年蟬聯暢銷書排行榜,《淘氣小彤子》、《愛情的十種智慧》、《打開你的幸福開關》等書更是盤據排行榜前十名,打開知名度後,廣播、節目、代言應邀不斷,小彤從不把自己只局限在文字上的著墨,近幾年來將觸角延伸自各領域,包括與其雙碩士學位所學相近的醫療公關產業及經營醫學美容診所。

喜歡多方面嘗試的小彤自嘲,「我是勤奮的小螞蟻,研究家的精神在我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常教育員工『要做就要做到第一名』!」女強人的氣勢可見一斑。經營副業的藝人多如牛毛,能在市場站穩腳步並獨樹一格的人屈指可數,對此小彤表示,「做什麼像什麼,我全心全意投入我的工作,站在浪上察言觀色,並放下身段廣納各方建議不一意孤行,這是我成功的關鍵。」

小彤經營愛玩美醫美診所也頗有成績,在品管上嚴格控管,堅守SOP標準作業流程,要求醫師施展專業、積極進修並精進技術,自己也不得閒,小彤不時與醫師或廠商研發新方法與療程,此外,診所在機器上砸錢更是毫不手軟,三千多萬的醫療機器,光是飛梭雷射就有三台。滿口生意經的小彤笑著表示:「大家都喜歡蒐集名車、名錶,但是我卻愛蒐集醫療機器,只要知道有什麼好的機器,我就會想買進來試試!」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機器才能讓顧客享受到頂級而有效的治療。

小彤自比是愛因斯坦,醫師專心研究機器極致,其它方面就是小彤所研究的範疇,小彤娓娓道來,「很多人做完飛梭雷射皮膚都會乾澀、紅腫,我會做很多功課研究,如何用最天然的方式讓手術更加分,減少皮膚的不適感。」小彤爽朗笑道,「我老公是我的白老鼠,我會拿他的臉來做實驗,兩頰分別塗不同的保養品,有一次我塗了某種成份我老公就痛得唉唉叫,我趕快幫他卸掉再塗另外一種成份,就這樣試出獨創的六大術後步驟。」也因此,小彤能在這片廝殺的醫學美容戰區裡屹立不搖,更闖出屬於自己的藍海。

頂著台大EMBA商學碩士的光環,小彤在理財方面有獨到見解,投資股票、房地產無往不利,小彤表示,「對我而言,簡單投資的第一關鍵就是慎選進場時機;如果進場時機對了,股票投資就成功了一半。」並笑道「這些經驗都是用錢堆出來的,提醒投資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見好就收,見壞就走』。」

藝人經營副業時有所聞,如何在茫茫人海中,讓自己成為頂尖者,滿腹生意經的作家小彤強調,很多人經營副業都是看別人經營成功就跟著走,小彤不跟著隨波逐流,堅持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才能在浪頭上不被擊敗。2011/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