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歧視 女消防員表現不輸男性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內政部長江宜樺昨〈七〉天表示,最近幾年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培養出來的女性同仁,非常多表現很優秀,表現都 不輸給男性同學。

蘋果日報報導,「『抓蛇會怕』 綠委譏女消嬌滴滴」,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坤成六日質詢時質疑,女消防員比率太高,第一線執行有困難。

江宜樺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江宜樺說,立委在質詢時發言受言論保護,當時賴坤成是在對其他立委開玩笑。對於賴坤成的發言,江宜樺說,社會大眾有一定的評論,他予以尊重。

江宜樺表示,以性別平等觀念來看,他不同意女性就一定是嬌滴滴的,或是就一定不能學會抓蛇,或是不能做其他打火消防的事。

江宜樺指出,最近幾年警大、警專培養出來的女性同仁,有非常多都很優秀,表現都不輸給男同學。

此外,有關於都會員警加給問題,警政署長王卓鈞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關於都會警察加給,目前在台北市,因為市政府有反映,部份的民意代表也有反映,台北市的員警在勤務及工作上有比較吃重的一面,才有人提到希望有首都加給,目前相關公文內政部已經轉到行政院。

王卓鈞強調,不是哪些員警說薪水太少就要幫加薪,也要看實際情形;至於是否會對在其他直轄市工作的員警造成不公平,王卓鈞說,這要衡量勤務狀況做比較。2011/10/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