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新北團拜祈福 馬吳都肯定佛教力量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六日將卸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昨〈四〉天參加新北市土城區普賢慈海家園新春團拜祈福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吳敦義昨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新北市長朱立倫、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一同參加法會。吳敦義親自跪拜捻香,並參與將近30分鐘的誦經祈福,隨後致詞時更是侃侃而談,一一感謝在場眾人。

吳敦義說,行菩薩道不一定要在寺廟,在人間做好丈夫、好太太、好公務員、好老師,也是行菩薩道。他特別提及即將接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的林中森,在行政院秘書長任內幫助他協調、處理許多事務,是他的「菩薩」。

吳敦義表示,許多人都稱呼王金平是「上金下平上人」,在立法院貢獻良多,與佛法也有極深的淵源,時常幫助佛教界,尤其是最近三讀通過修正的「殯葬法」,便是在王金平的努力下達成。

吳敦義強調,總統馬英九非常重視佛教、非常肯定佛教,國外經常發生宗教衝突,台灣各宗教卻能夠和諧相處,同心協力淨化人心,並在急難時適時伸出援手。

吳敦義認為,民國100年在各宗教的祈福下,沒有任何一人因為天災地變往生,希望101年還是一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20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