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糖口香糖健康零食新選擇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每逢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齊聚一堂,月餅、飲料、烤肉甚至是柚子,其實都潛藏著高熱量的危機。有6成民眾中秋前後期間都會大吃烤肉或甜點,攝取的熱量是平常的3到4倍,很多甜點糕餅的熱量動輒7、8百大卡相當驚人,一不小心一天就可能吃進數千大卡的熱量,導致假期結束後,平均體重增加1至2公斤,削尖的下巴也成為渾圓的月餅臉。

喜歡吃下午茶、甜食,原本體重逼近60公斤的傅小姐,向來都是大尺碼衣褲的常客,她說:「大概一年前我就自己從網路、書本上找方法,先從減少每天的熱量攝取開始,在餐前及任何想吃零食的時候咀嚼無糖口香糖,同時搭配運動以及均衡飲食,終於圓夢達到理想的體重,對自己現在的身材感到很滿意。」

劉怡里營養師表示:「正常女性一天約需1,800大卡熱量,而男性一天則需2,200大卡熱量即可滿足生活基本需求。想維持健康的體重,大家可以以『體重管理三守則』為標準,首先是咀嚼無糖口香糖能夠降低口慾,以及減少攝取的熱量,再搭配規律運動及均衡飲食,臨床實驗上平均一天減少550大卡的攝取,持續半個月便能減少1公斤,等於是一個月減少2公斤。近來許多國內外的研究皆發現,咀嚼無糖口香糖有相當多的益處,特別在體重管理這部分,對於現代忙碌生活而言是相當方便又輕鬆管理體重的方式,也是一個健康零食的新選擇,並輕鬆維持理想體態。」(2012/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