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魔女保養 秋冬首重保濕
(記者孫于茜採訪報導)
秋冬溫度濕度低,皮膚表面水分不足,加上秋冬皮膚角質肥厚、皮脂腺分泌不足,更易讓皮膚底層的水分流失,造成皮膚乾燥、脫皮落屑、冬季癢等皮膚問題。國內第一家全系列天然香氛產品「草本屋」專賣店,美容總監林靜馨指出,秋冬若保養不當,更易出現細紋,皮膚乾澀、老化的狀態,因此,秋冬進行美容保養工作,皮膚保濕更顯重要。

肌膚的紋理、潤澤、透明感、防護,大部分由角質層決定。皮脂腺分泌與表皮角質層保濕作用平衡,才可擁有健康亮麗的肌膚。

林靜馨提到,熟齡肌膚因真皮層逐漸退化,使得肌膚含水量降低,加上汗腺與皮脂腺,也隨著年齡增長而分泌減少,因此肌膚容易缺水,不但會有細紋產生,更因皮膚乾燥而發癢。秋冬季節,皮膚新陳代謝速率減緩,老廢角質開始堆積,皮膚產生暗沉現象,更會影響保養品的吸收。

因此,要預防秋冬皮膚乾燥老化,林靜馨建議,洗澡時可選擇保濕沐浴乳,在泡澡前先用精油按摩後,進行泡澡,洗澡後使用化妝水及美體乳霜,將皮膚表層的水分鎖住,另外,在身體關節可使用滋潤度高的產品加強按摩。

在臉部保養方面,則可使用保濕效果佳的精華液,取代化妝水或使用雙層化妝水,像是玻尿酸原液,可達保水功效,膠原蛋白原液則可鎖住水份,另外也可選擇保濕抗氧化的魚子胜肽海洋系列產品。

她提醒,要維持皮膚健康,更要趁秋冬皮膚角質新陳代謝之際,進行一周一次的全身去角質大掃除,可適度使用果酸加強細胞更新。

秋冬季節,眼周細紋特別明顯,保養時可在眼周塗上一層清爽的眼膠,接著再使用較滋潤的眼霜。對於眼部有小肉芽、浮腫或黑眼圈的人,她建議,這時,眼膠可使用多一點,接著再上薄薄的一層眼霜即可。接著,藉由手溫按摩,讓保養品充份滲透吸收,或可使用保鮮膜敷3到5分鐘,鎖住水分,或藉由化妝棉沾活膚露濕敷,效果也十分顯著。
最新美容保養資訊請上草本屋官網http://www.nuu.co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