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鰲」翔展翼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即將開園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在大家殷切期盼下,將在101年11月24、25日假嘉義縣東石鄉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行開園活動。

林務局特別於11月20日上午10點30分在農業委員會一樓舉行記者會,邀請知名兒童劇團「小青蛙劇團」演出候鳥家庭短劇,展現園區籌建過程與成果,並邀請現場來賓將濕地內候鳥拼貼成一幅「蝶谷巴特鰲鼓濕地」,為活動揭開序幕。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面積約1,470公頃,林務局利用平地造林成果結合嘉義東石、鰲鼓農場與周邊農、漁業及社區營造等規劃建設,營造為雲嘉南地區生態旅遊之新據點。

林務局說,園區內的鰲鼓濕地,被國際鳥盟指認為重要野鳥棲息地外,園區整體規劃更榮獲「美國景觀建築協會」2011年分析規劃領域專業組首獎,這是台灣在此世界級大賽第一次獲此殊榮,媲美2009、2010年獲得同獎項的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上海世博會後灘公園。

林務局表示,目前園區多項軟硬體設施已齊備,為展現本園區規劃建設初步成果及豐厚之自然生態環境,預定於候鳥過境、渡冬高峰期101年11月24日假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行開幕典禮,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擊鼓開園,並特別邀請知名民歌教父胡德夫、台灣oboe王子蔡興國vs紅人亞米樂團、台灣排笛王子張中立與嘉義在地的表演團隊雯翔舞團、鄒族音樂工作室以及東石鄉的下楫國小、三江國小國樂團輪番上陣演出,同時亦安排有獎徵答活動。

生態展示館一樓除舉辦園定三生˙鰲鼓濕地攝影展,周圍並規劃有農特產品展售、手工藝品DIY、生態教育宣導以及地方小吃的攤位,讓遊客來到園區也體驗地方特色產業與觀光。

人工濕地生態體驗步道,有社區解說員定點解說,也有街頭藝人即興演出,為遊客帶來音樂與生態結合的知性之旅。環繞濕地的八個賞鳥亭,皆安排鳥類解說人員,為遊客介紹每年冬天棲息於鰲鼓濕地的候鳥。

林務局指出,為方便各地遊客入園遊憩,為期兩天的開園活動已規劃三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其一為園區外接駁專車提供「高鐵嘉義站」至「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的接駁路線,其二為園內接駁專車提供「港口宮」至「人工濕地末端」的接駁路線,第三為園區遊園專車提供繞行園區賞鳥堤防道路的接駁路線,供民眾搭乘;並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提供自行車免費租借服務,林務局竭誠邀請全國民眾11月24、25日共襄盛舉,體驗大地盛宴。2012/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