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麗菜漲最多 農委會:短期行情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豪雨成災,菜價蠢動,對於媒體報導稱農委會要抓菜蟲,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5日說,農委會是查菜價,不是抓菜蟲,菜蟲要有聯合哄抬事證,他初判這幾天菜價波動是短期或單日行情,之後會回穩。

蘇茂祥指出,每次有風災或天氣變動劇烈,農委會、消保處、公平會會各別調查菜價,這是例行工作,不是抓菜蟲,菜蟲要有具體聯合壟斷、哄抬物價事證才能稱菜蟲,他初判這幾天的菜價波動是短期或單日行情之類,之後會回穩。

蘇茂祥說,4日全台抽查6家通路,包含台北全聯華山店、桃園大潤發八德店、台中大買家國光店、台南家樂福仁德店、高雄全聯林森店、花蓮全聯重慶店,昨4日的菜價都跟前天一樣,沒有因為大雨下到中南部調升。以高麗菜來說,桃園八德的大潤發門市1.2公斤重,約2台斤賣33元;台北全聯華山店的青江等葉菜類多約1包15元,產銷履歷的空心菜則約23元。

蘇茂祥強調,農委會4日也查了北中南東6處傳統市場,包含台北市水源市場、桃園南門市場、台中市第三市場、台南市東菜市市場、高雄市左營哈囉市場、花蓮市重慶市場,高麗菜則以北部漲最多。他舉例,台北市水源市場高麗菜1台斤50到60元,台中市第三市場1顆2台斤重90元,台南市東菜市市場1顆3台斤重160元,高雄市左營哈囉市場1台斤35元、花蓮市重慶市場1台斤20元。

蘇茂祥分析,對比大雨前傳統市場高麗菜1台斤10多元,全台各地漲幅不一,非產區的最大消費地北部漲最多,但是應該是短期、一日行情之類。他表示,農委會等單位5日還會再查價,但今天市場逢週一休市,先續查通路價格,今天並要研議釋出庫藏蔬菜的量,以促使價格回穩,明天週二開市應該會回穩,請消費者不要擔心。2017/6/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