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亞冠熱身賽桃園開打 羅德海洋VS中華隊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中華隊為備戰即將在年底開打的國際一級賽事「亞洲職業棒球冠軍爭霸戰」,將於11月10日起,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與日職千葉羅德海洋隊進行三場熱身賽,這場名為「亞冠熱身賽 台日桃園爭霸戰Power Series 2017」賽事。

熱身賽主辦的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推動體育一向不遺餘力,相信本次的亞冠熱身賽能夠帶給國內民眾不同的感受,以及讓球團間的交流更加密切,比賽將在11/10~11/13桃園青埔的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南部的球迷們可以搭高鐵,北部的朋友也可以搭乘機場捷運來觀賞球賽,桃園也會全力扮演好地主角色,讓新秀們盡情展現潛力;同時也提到由台中舉行的MLB來台巡迴北中南三場賽事因MLB本部的考量取消,剛好可以用其中三分之一的經費來舉辦本次比賽。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指出,這次由聯盟主導組訓賽一條龍方式參戰的模式,除了可以驗證賽事主辦能力,更希望依此模式達到中華隊參與國際賽的戰力極大化,讓台灣棒球再次崛起重返榮耀。吳志揚說,舉辦熱身賽邀請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來台,並且使用亞冠賽官方指定球來磨練手感,賽制更採取與亞冠賽相同的突破僵局制,就是為了讓中華隊能夠準備更充足,雙方預計將在11月10日、11日及12日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三連戰。

千葉羅德海洋隊此行仍然由隊長鈴木大地領軍、第一指名佐佐木千隼、少年強投二木康太等球星都會隨行來台,社長山室晉也說,很高興羅德隊可以再度來到台灣。2014年來到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交流,對這個城市以及球迷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羅德隊很期待今年再度來到桃園。這次亞冠賽台日韓的陣容既年輕又有威力,預計強度是超越往年任何國際賽,謝謝中華職棒大聯盟以及桃園市政府讓我們來交流,羅德隊會抱著必勝的決心來看待這三場比賽。
圖:右至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千葉羅德海洋隊社長山室晉也、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吳志揚、本次中華隊領隊洪一中
(自立晚報20170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