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遠傳攜PaGamO平台 縮短教育城鄉差距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電信長期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四項「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希望提升台灣教育品質。近年來M型化社會間接影響教育的發展,導致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平均,偏鄉孩童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因此,遠傳今(25)日舉辦《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起跑記者會,正式宣布跨界攜手台大教授葉丙成,與其所開發的全球首創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合作,將「學習」融入「遊戲」,推廣這套透過解題來攻佔領土的軟體到偏鄉小學,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

本次 《2017 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遠傳電信總共投入40名志工,輔導中南部9所偏鄉學校、23個班、360位學生, 遠傳除了發揮自身核心優勢,結合行動科技、雲端遠距、APP遊戲等特點, 更號召員工,化身「雲端課輔」老師,與班級導師配對,透過行動裝置,一「鍵」啟動數位學習,隨時關心孩童學習狀況,給予最溫暖陪伴。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以『時尚環保 責任創意』做為企業社會責任雙主軸,深耕兒少議題,在時尚環保部份,攜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婦聯盟等組織,推動一系列環境教育行動;在責任創意部分,與兒福聯盟合作,關懷出養兒議題邁向第十一年,協助募款提供等家寶寶更多的照護。遠傳同時關注兒童情緒教育,與董氏基金會合力倡議心靈環保,希望讓台灣的下一代,學會開口說愛,用心傾聽,形成正面的溝通力量。現在,遠傳希望擴大關注偏鄉教育問題,從遠傳擅長的移動通訊、雲端科技著手,和PaGamO協力,等於從兒少議題的身心靈三管齊下,希望能縮短城鄉落差,解決城鄉教育資源不平均問題。

台大教授葉丙成曾在《為未來而教》一書中提及,有位偏鄉老師問學生,將來長大的夢想是什麼?學生:「老師,我畢業後就兩條路,打零工或是加入幫派,妳覺得哪一條路比較好?」自此也開啟葉教授投入偏鄉教育計畫的動機。據2016年台灣學童城鄉差距調查報告顯示,偏鄉孩童家中無網路比例高於都市孩童1.7倍、逾4成(42.3%)偏鄉孩童無法明確說出夢想,顯見城鄉教育資源,不論在硬體或軟體上,分配都相當不平均,而這些偏鄉孩童也因隔代教養、經濟條件缺乏等因素,導致環境封閉,缺乏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未來的人生也沒有想像。
圖:《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正式啟動。後排右至左分別為台大教授葉丙成、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互助國小校長陳明達、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前排為互助國小孩童/記者謝政儒攝
(自立晚報2017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