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KKBOX風雲榜前夜祭 首度舉辦戶外音樂派對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KKBOX即將在高雄舉辦第13屆KKBOX風雲榜系列活動,明年1月20日在高雄巨蛋舉辦「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並在前一日1月19日(五)晚上擴大舉辦全長超過3小時的「風雲榜前夜祭」音樂派對,這也是KKBOX第一次舉辦戶外演唱會。

KKBOX今公佈第一波演出名單,由13位嘻哈、電音指標人物揭開序幕,表演藝人名單為台灣新科派對之王「DJ Mr. SKIN(賴皮)」、台灣之光「DJ RayRay」、最強女聲「呂薔」、嘻哈全能創作歌手「G.G 張思源」,以及由華語嘻哈推廣平台「龍虎門」邀請9位堅強演出陣容,包括熊仔、Julia Wu 吳卓源、Barry Chen、違法(Trout Fresh 呂士軒、張伍、史今 Sjin)、RPG、NEOSO、ØZI。

第13屆KKBOX風雲榜的主題是「All About You」,音樂因你而生,由於科技的進步,與音樂串流的便利性,讓聽眾喜好漸趨多元,不論是獨立、電音、嘻哈、韓樂等曲風,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從2017年用戶累積的117億次點擊次數中發現,相較去年,「電音、嘻哈」兩大曲風聽歌比例成長最高,顯示分眾音樂時代已經來臨。

KKBOX歲末大回顧(統計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的點播次數),今年三大語系「西洋、日語、韓語」年度單曲榜,分別由Ed Shreen《Shape of You》、星野源的《戀》以及燦烈 & PUNCH所演唱的《Stay With Me》拿下各語系冠軍寶座。

在「KKBOX西洋年度單曲榜」冠軍,由去年話題不斷、歌迷死忠支持的紅髮艾德以流傳度極高的單曲《Shape of You》奪得,加上他因傷無法來台演出讓歌迷十分扼腕,又推動了幾波點播高峰。在台灣造成轟動話題的日劇「月薪嬌妻」,搭配片頭片尾的兩首單曲,在2017年持續延燒,穩佔了兩個榜上名次,在台灣網友們的殷殷期盼下才獲得解禁的《戀》,更毫不意外地奪下「KKBOX日語年度單曲榜」第一名。熱播韓劇「鬼怪」締造高收視、好口碑,主題曲《Stay With Me》藉由柔美的吉他伴奏和 PUNCH 猶如精靈般的歌聲搭配燦烈的磁性低音,抓耳的旋律讓劇迷一路從年初聽到年底,進而推向「KKBOX韓語年度單曲榜」冠軍寶座。
(自立晚報2017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