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傳合作林管處 強化百岳通訊品質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今日宣布,在2017年底達成超過95%以上的離島偏鄉村里LTE訊號涵蓋,也自2015年起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啟動「加山計劃」,自2016年起更攜手羅東、屏東與新竹等6個林管處合作,致力於優化台灣百岳及登山熱門步道的通訊品質,並提供訊號揭露標示服務。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的統計,平均每年全國消防機關執行山域意外事故救援案件達185件,而基礎通訊是山域事故救援的重要關鍵。為此遠傳電信自2015年起砸下近兩千萬元的資源與各地林管處合作,設立標誌明顯且符合山區耐候性佳之通訊告示牌,在連續3年的努力下,已和南投、羅東、屏東、新竹、嘉義與花蓮林管處陸續合作,針對所轄的全台逾半數之熱門登山步道的通訊品質優化,並設立近400面之通訊告示牌,對於未來的山區救援工作提供最關鍵性的奧援。

在山地訊號改善及設立通訊告示牌的過程中,遠傳動員上百人次的工程人員前進全台偏遠山區,數度在多變的山區天候及負重數百斤的艱困條件下持續前進,在前進能高越嶺道(東段)的路上,工程人員面臨道路崩塌、前臨深淵的山徑小路上側身前進進行優化訊號工程。

另表示,2018年遠傳將持續與相關林管單位合作,完成全台山區通訊品質的優化工程,同時也會配合政府防救災行動通訊平臺進行共構建置。
(自立晚報2018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