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三星展示自動駕駛平台DRVLINE 邀汽車產業加入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三星電子於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展示最新的Samsung DRVLINE平台,將其定位為自動駕駛市場OEM和MaaS 供應商的合作夥伴。DRVLINE平台是一個開放、模組化、可擴充並以軟硬體為基礎的平台,對汽車製造商而言,是一個極具價值的解決方案,因為Samsung DRVLINE™可以將同級最佳的技術集結在新一代的汽車中,同時為未來車款奠定基石。

三星電子總裁暨策略長兼HARMAN董事會主席Young Sohn表示,未來汽車不但改變人們的行動方式,亦改變街道與社會的樣貌。它們將為需求者帶來行動力,使我們的道路更加安全並徹底改變我們的社區。建立自動駕駛平台需要整個產業的密切配合,單憑一家企業的力量,無法到達理想境界。這是個艱鉅且複雜的挑戰。透過 DRVLINE平台,我們力邀汽車產業菁英加入,攜手共創汽車的未來。

三星在CES上宣佈一年前達成的多項歷史性創舉,其中包括斥資80億美元收購連接技術公司HARMAN,成立聯合汽車戰略業務部門;設立3億美元的基金投資汽車新創企業;以及一系列的投資與合夥事業,以推動自動駕駛的產業合作。

許多的硬體和軟體自動駕駛平台,強迫終端使用者採用某特定科技,全盤接受猶如黑箱(black-box)的套裝軟體。但是,DRVLINE平台所採用的設計,能讓供應商彼此協作,對軟體進行客製化或強化,且各別元件與技術得以視需求安裝或卸載。這是快速變化產業的重要考量,有助於該平台未來的驗證:OEM可將最先進的既有自動駕駛技術推向市場,朝向第5級自動駕駛技術邁進時,積極擁抱迎面而來的創新。

DRVLINE平台集成多項同級最佳的元件與技術,運用三星在電子、IoT、嵌入式系統方面的專業知識,包括第3級、第 4級、第5級自動駕駛的車載電腦。同時配備由三星和HARMAN聯手研發的全新ADAS前置攝影機系統,以符合即將上路的新車評鑑計畫 (NCAP) 標準。其中包括車道偏離警示、前側碰撞警示、 行人偵測和自動緊急刹車。

HARMAN自動駕駛/ADAS策略事業單位資深副總裁暨三星電子智慧機器副總裁John Absmeier表示:「在車內駕駛時,人腦總不停地進行極為複雜的運算。那根交通號誌離多遠?那位路人會走向街道嗎?黃燈多久會變紅?汽車產業在自動駕駛方面,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但車載電腦卻遠不及人腦速度。DRVLINE™ 平台具備的開放與卓越運算能力,是建立支援全自動駕駛生態系統的重要起步。
(自立晚報2018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