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春節國道事故處理耗時長 行車千萬小心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間,高速公路湧入大量車潮,經觀察其中包括許多不常使用國道的用路人,對國道路況較不熟悉,另在尖峰時段及路段,在流量飽和下,所發生的任一起事故,都可能是造成國道大塞車的原因,故高速公路局呼籲用路人,在春節行駛國道時,千萬要小心駕駛並注意前方路況。

春節交通量大,除返鄉探親旅次外,也因春節放假天數較其他假期多,故有較多的旅遊旅次產生。經統計,隨著放假天數愈多,使用國道之車輛數也越多,以105、106年春節為例,106年春節(6天)期間使用國道車輛數佔全國汽車登記數之55%,105年春節(9天)期間則高達81%,相較平日僅約20%之登記車輛數行駛國道高出3~4倍。

另國道事故平均每件處理時間約25~30分鐘,事故規模較大者,需花更長的時間來紓解回堵車流。依平日交通狀況,每回堵1公里約需花10分鐘才得以紓解(2公里約20分鐘,以此類推),若事故發生於連假壅塞時段及路段,即使是一起小事故,所需處理時間將較平日更長,使連假期間原本已趨近飽和之國道路段,更加劇壅塞回堵程度。
(自立晚報20180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