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抵禦PM2.5守護肌膚 超實用教戰守則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接連數月,空氣品質頻亮紅燈,懸浮微粒PM2.5紫爆破表,肌膚長期暴露於空汙環境,不但會影響新陳代謝,還可能導致肌膚發疹、紅腫、脫屑、過敏等,甚至提前老化,面對益發嚴重的空汙環境,Tomod’s推出實用教戰守則,讓你從空汙環境裡完美突圍。

面對PM2.5大軍,具有藥師執照的Tomod’s公關室副理Ava表示:「外出建議戴口罩,保護皮膚及呼吸道,回家立即卸妝洗臉,但須注意避免過度清潔,同時加強肌膚保養,尤其保濕、防曬和加強修復角質屏障。」Ava提醒:「選擇日間保濕產品時,建議挑選質地清爽、含油量低的產品,含油量高的產品,易使肌膚黏附灰塵、懸浮顆粒。盡量避免裸臉外出,適度塗抹防曬商品,隔絕空氣中汙染因子直接接觸肌膚。敏弱肌須避免使用強力去脂的洗臉產品。」Ava補充:「至於坊間流傳,空汙期間即便沒有化妝也需要卸妝的說法,基本上除非使用高防水性的防曬產品,否則一般情況下,沒化妝時,使用清水及洗面乳洗淨即可,過度清潔反而會破壞皮膚本身的皮脂,導致防護力下降。如果擔心洗卸不乾淨,可在洗完臉後用化妝棉沾取成分單純的化妝水或清水,輕輕擦拭全臉,將剩餘的髒污去除。」

抵抗空汙,守護肌膚三步驟:
【步驟一】隔離防護:防曬乳主要抵抗紫外線傷害和一般汙染因子,無法100%阻擋空汙,對於懸浮微粒的阻隔有限,「若想增加阻隔效果,可考慮選用物理性防曬產品,相對地對阻擋汙染因子較有幫助,且較不易引起肌膚過敏。近年有許多物理性防曬產品已改良質地,不像以往厚重,建議可至Tomod’s門市諮詢藥師或試用。」
【步驟二】清潔洗卸:「對抗空汙最重要的是適度清潔肌膚,選擇不刺激的卸妝產品尤為重要,卸完妝後,採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對暴露在外頭一整天的肌膚來說,是關鍵的保護步驟,確實清潔還能預防黑頭粉刺生成、青春痘、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產生。」
【步驟三】保濕修護:「保濕部分,可選購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及維他命B5等成分之保濕面膜,並挑選成分單純、防腐劑少的面膜,敷臉時間不宜超過20分鐘,依照產品包裝指示使用。」此外,可使用具修復肌膚屏障功能的產品,增加皮膚保護力,減少汙染物滲透至皮膚內部,若因髒空氣導致肌膚出現輕微敏感現象,可使用舒緩修護精華乳,及早緩解不適現象,若過敏情況嚴重,建議至門診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自立電子報2018/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