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氣象局:今年颱風總數偏多 3至5個侵臺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6至12月西北太平洋颱風總數預估為正常至偏多(正常範圍為21至25個);侵臺颱風則預估有3至5個(氣候平均值為3.6個)。截至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已有6個颱風生成,較氣候平均值(4.3個)略多。

氣象局回顧今年梅雨季(5、6月)指出,雨量北少南多,主要來自於6月中旬的降雨;平均氣溫則是異常偏熱,其中約有6成的局屬氣象站達到設站以來最熱的5月份。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臺灣高溫炎熱的天數漸增,夏季有變長的趨勢。另一方面,聖嬰現象約有5成的機率將於夏季之後逐漸成形。

根據研究顯示,聖嬰發展時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位置較往年偏東,距離臺灣較遠,但若有機會接近臺灣則強度較強。綜合所有資料研判,今年夏季臺灣氣溫以正常至偏高的機率較大,雨量在7月正常至略偏多,8月及9月正常至略偏少。

氣象局指出,甫於今年6月15日起正式推出的「高溫資訊」服務,除每日17時針對隔日可能發生高溫的縣市發布外,當高溫發生時,會再依據最新的觀測資料更新。
(自立晚報2018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