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遠傳公布全台第一本TIMM報告書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遠傳今(12)日發佈全台服務業第一本TIMM(全面影響衡量與管理)報告書,成為全台灣第一家完整揭露經濟面、稅務面、環境面與社會面貨幣化影響價值的服務業企業。同時遠傳公開「2017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評估型SROI(預測型公益投資社會報酬率分析)報告書」,也為全台第一家針對同一專案以SROI方法學進行管理並發布預測型及評估型SROI報告書的企業。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表示為了因應關鍵企業永續風險,極大化企業對經濟、環境及社會的影響力,遠傳繼2017年發布第一本正體中文版預測型SROI報告書後,更於2018年完成同一專案的評估型SROI報告,完整的在社會投入面向進行改善管理機制,同時遠傳為了能讓永續管理更加全面,將衡量面向拓展至企業整體,透過TIMM全面性影響力架構擴大計算範圍,不同於傳統財務報告是從投資人角度出發,TIMM以貨幣化方式計算出遠傳對利害關係人的永續價值。透過清楚的TIMM輪廓,遠傳得以在量化的資料下,實現遠傳5G(成長力、關懷力、包容力、創新力與綠實力)永續力策略,成為全台第一家完整揭露經濟面、稅務面、環境面與社會面貨幣化影響力的企業,讓遠傳電信的永續績效正式邁向數據化管理的時代。

遠傳今日攜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面影響衡量與管理(TIMM)報告書,以經濟、稅務、環境與社會四大面向,並從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出發,評估於營運過程中,對客戶、供應商、員工與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影響並予以貨幣化,衡量營運過程中對社會帶來的永續價值,同時亦做為遠傳高階管理團隊在永續發展管理策略上的重要參考。

TIMM計算的四個面向中,在經濟與稅務方面,遠傳以利潤為股東回饋報酬,並且透過營運活動創造的財富繳納稅款支持台灣政府的公共建設,為台灣人民創造福祉。在社會方面,員工發展活動及教育訓練為員工創造價值;透過在地採購、供應商發展計畫為供應商帶來正面影響;另外更進一步透過投入社區發展與弱勢關懷、醫療照護,以及解決數位落差等活動,發揮遠傳的核心價值及通訊能力,擴大對社會的正面效益;在環境的負面衝擊,主要是來自於機房設備的能源使用。對於正面的影響與價值,遠傳未來也會持續精進,極大化我們的永續價值;而環境負面影響部份,在台灣以燃煤火力發電為主的結構下,遠傳將積極參與再生能源發展與倡議,具體降低溫室氣體影響,透過全面影響力衡量與管理,將以數據持續證明與紀錄遠傳電信的永續發展路徑。

遠傳自 2017年發布第一本正體中文版預測型公益投資社會報酬率分析(SROI)報告書後,遠傳利用預測型SROI報告資訊針對先前利害關係人議和時得到的回饋與建議進行專案活動的調整與優化,也讓SROI比率由原先預測的$3.17提高至$3.79元,相較於預測的結果增加20%的幅度。遠傳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家針對同一專案發布預測型及評估型報告之企業,足以顯示遠傳在公益活動專案上落實新式管理的作為。
(自立晚報20180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