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隆乳手術百百種 李台生:術前溝通最重要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隆乳手術為目前女性熱門整型項目的大宗,各式隆乳手術方案也讓人眼花撩亂,從假體植入到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常常使愛美女性不知如何選擇。皮膚美容外科李台生醫師表示,每個人胸型、胸廓不同、想要提升的罩杯大小也不同,會視患者身形和原本胸部的大小給予建議,因此與患者術前溝通尤為重要。

李台生醫師提到,目前隆乳手術以使用果凍矽膠植入和自體脂肪移植為主,果凍矽膠材質富有彈性、外觀堅挺,可以依需求選擇尺寸,調整到適合的罩杯,但術後形狀較固定,且需按摩避免莢膜攣縮的狀況;自體脂肪移植則是抽取自身脂肪填至胸部,較無排斥現象,外觀觸感也如一般乳房幾乎無異,還能達到瘦身效果,但因體質不同,術後可能產生萎縮、鈣化等問題。

也因如此,多家診所先後推出「複合式自體果凍隆乳」,主打可以兼具果凍矽膠和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達到互補的成效。李台生醫師解釋,「複合式自體果凍隆乳」是採假體植入和脂肪回填雙管齊下,先使用果凍矽膠提升罩杯,再植入自體脂肪讓胸部更加真實圓潤,讓外觀和觸感既自然又飽滿。

然而李台生醫師呼籲,任何手術都有一定風險,日前才有泰國女歌手赴韓隆乳,卻遇上無良醫師,手術失敗仍聲稱術後血流不止、患部灼痛屬正常情況,直到狀況惡化緊急送醫。因此需謹慎選擇合法專業的醫美診所和醫師,且術前經過醫師評估和保持良性溝通,才能保障手術的安全和效果。(自立晚報2018/8/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