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8月11至13日西南沿海留意年度大潮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氣象局表示8月11日至13日(農曆7月1日至3日),受月亮位於近地點影響,臺灣西南部沿海地區將出現本年度最大大潮,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沿海地區需於這段滿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氣象局說明,每月大潮一般發生在朔、望及其後2天,但一年中各月大潮滿潮水位會因為月亮、太陽與地球遠近而有所不同,今年月亮近地點在農曆7月朔日,恰在大潮期間,當日滿潮時將出現本年度最高水位的大潮,稱為年度大潮。

氣象局提醒,今年先前於7月13至15日(農曆6月1至3日),高雄旗津地區發生的海潮淹水事件,就是上月朔日大潮和東南風重合影響所引起的。8月11至13日將出現的年度大潮,臺灣西半部預估滿潮水位比7月(農曆6月)望日將增高約0.3至0.4公尺,其中臺灣西南部沿海預報潮位更是超過年度大潮注意值。而且預測11至13日臺灣地區將處於低壓帶中,低壓帶內熱帶擾動亦可能引起臺灣附近海面風浪增大,因此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濱海地區民眾於年度最大大潮滿潮前後,慎防海潮淹水的情況發生。

(自立晚報201808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