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機師同意暫停罷工行動 民航局盼共創三贏環境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公司與長榮航空公司機師同意暫時停止罷工行動,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強調,勞方願意放下辛苦爭取才得來的權力,公司願意釋出善意,解決員工最在意的疲勞問題,一場風波能在各方努力、忍讓中化解,民航局要向桃園市機師工會的所有成員、兩家民航業者與居間奔波的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達感謝。

民航局表示,在勞資雙方均能釋出善意,讓所有訴求回歸理性協商後,民航局未來會全力協助勞資雙方各項溝通工作。

由於「飛航資料品質保證系統(FOQA)」是此次焦點議題之一,民航局表示,瞭解雙方訴求,在勞資雙方協商期間,民航局會儘速舉辦FOQA應用研討會,協助勞資雙方瞭解此一系統應用在安全管理上的各項要求。

民航局指出,政府對事件發展始終相當關心,在機師工會宣布開始罷工投票後,行政院立即責成勞動部與交通部全力促成勞資雙方協商。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後,也在第一時間邀集兩家業者表達政府立場,敦促業者積極與工會溝通。

另一方面,交通部亦指示民航局成立專案小組,定期召開專案會議,掌握事件發展。在工會取得罷工權後,立即成立應變小組,邀集勞動部、觀光局、航港局、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及兩家航空公司參與,模擬各種可能情境,協調各種應變作為。很慶幸的,在桃園市府勞工局多方奔走、工會與企業主也都願意釋出善意下,相關應變方案無須派上用場。

民航局強調,維護旅客權益、完善飛航安全、健全航空產業發展,是所有人共同的期待。過去這段時間雙方互動過程中逐漸累積的善意,已經為未來的團體協商搭建了基石,交通部與民航局也會和大家一起努力,在兼顧飛航安全、旅客權益、員工照顧與企業永續經營下,一起建構旅客、員工與企業主三贏的航空運輸業營運環境。

(自立晚報2018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