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自行車節首度推出花東海灣盃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自行車活動已經蔚為風潮,歷年「台灣自行車節」主軸及系列活動都是自行車壇的年度盛事,交通部觀光局期許能以自行車帶動觀光旅遊的風潮。今年活動以「台灣騎跡、騎心協力」為主題,由交通部觀光局、國家公園、國家風景管理處與縣市政府單位攜手共同主辦,要讓車友能夠以自行車遊山玩水體驗臺灣之美。

「台灣自行車節」活動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8年,已然成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自行車活動,也是國內外車友及民眾引頸期盼的自行車壇年度盛事,10月5日在交通部1樓大廳舉辦記者會宣布正式進入今年活動高峰,會中並公布今年自行車節六大主軸活動與六大主題。

今年六大主軸活動各有主題,如配合2018海灣旅遊年主題,首度推出的「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是以「漫遊」為主題,11月9-11日騎乘欣賞特殊岩岸景觀的「東部海岸」與綠色走廊的「花東縱谷」,並結合全台首座自行車專用道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設計打卡景點,是一場結合山海視覺饗宴的自行車挑戰活動,達到推廣花東美景、帶動觀光產業,強化綠色旅遊、鄉村與部落永續旅遊的精神。

其次,「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以「登山」為主題,10月26日將邀請國內外好手共同挑戰高難度的合歡山之旅;「騎遇福爾摩沙」以「環島」為主題,11月10日至11月18日由來自世界各地愛好單車人士組隊環島;「日月潭Come! Bikeday」以「環潭」為主題, 11月17-18日舉行;「BIKE台灣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以「產業」為主題,10月7日騎自行車推廣台中市自行車活動及低碳旅遊;「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以「燈塔」為主題, 10月13日邀約民眾騎自行車造訪台灣極南點鵝鑾鼻燈塔,體驗極點之美。

台灣自行車節已傳承多年,結合自然景觀、在地文化、親子育樂、燈塔等元素,已打響國際知名度,許多海外車友也慕名而來參與賽事,感受台灣以騎乘自行車體驗台灣之美的旅遊模式,台灣的自行車產業逐漸興起,期盼更多外國車友也藉由騎乘自行車來認識台灣,進而愛上寶島。
圖:觀光局公布「台灣自行車節」今年六大主軸活動與六大主題,並再創新品牌首屆花東海灣盃
(自立晚報201810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