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眼袋成全民困擾 李台生:坊間療法要慎選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厚重的眼袋對愛美群眾來說,無一不想鞭數十,驅之別院!但這類困擾,又非一朝一暮就能輕鬆去除,現代人不論是使用手機或電腦,每天緊盯著3C屏幕長達五小時以上,長期長時間的用眼過度,不僅容易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也同時加速眼周肌膚老化現象,導致眼袋不再僅是高齡族群的病徵,現今也成為各年齡層的困擾。

現今坊間有不少美容院宣稱可以「不開刀」就去除眼袋,其原理是使用與皮膚表面絕緣的電針將脂肪灼燒,達到去除眼袋的效果。皮膚美容外科李台生醫師警示,這種未經認證的療程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首先要能夠控制灼燒的脂肪量就相當困難,可能沒有接觸到脂肪體,反而灼燒到其他皮下組織。此外,眼周迴圈的代謝本就不易,想要水腫或黑眼圈經由自然代謝改善是不易的,往往必須經過長時間、大功夫的保養方能成效,所以若想根除眼袋困擾,只能通過正規的眼袋手術。

傳統眼袋手術是藉由內開或外開的方式將脂肪切除,據長期臨床經驗顯示,將多餘的脂肪切除後,時間久了反而可能使淚溝更加明顯,加上傳統眼袋切除手術需要至少一星期以上的恢復期,且易有疤痕產生,甚至有出現下眼臉外翻或內翻倒睫的風險,使得眼睛易有異物感、眼淚直流,甚至嚴重致視力受損。現在的雷射手術可以達到近乎無疤無痕的效果,「無痕雷射去眼袋手術」即是從眼皮內側去除脂肪,過程不需割開皮膚表層、不必縫合或拆線,恢復期短,術後患者也能立即回歸正常生活。同時,經由手術將多餘的眼下脂肪去除,還能額外達到緊膚效果,眼周細紋也能因此獲得改善。

李台生醫師說明,因於患者年齡層不同、眼袋所產生的原因不同,適合的治療方式也不盡相似。「無痕雷射去眼袋手術」較適合單純眼眶內脂肪較多的年輕族群,若是年紀稍長的患者,建議還是先與專業醫師諮詢評估,才能有效改善眼袋問題。李台生醫師也提醒,想要避免眼袋困擾,平常生活習慣就要注意,若有眼袋的問題因儘早求助專業、安全之醫美診所接受手術,才是根除眼袋煩惱的良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