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微樂心溫度》為重症兒耶誕獻愛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第四屆「微樂心溫度」冬季禮物募集順利達標。在眾人滿溢的愛心下,活動開跑僅18天就已募集完成,從掛有卡通好友的發光耶誕樹、樂高露營車組、電子琴到摩托車模型、棒球組、卡通書包等等看似平凡的禮物,卻是陪伴這些罹患重症疾病的生命小勇士們,度過繁複治療過程的支柱及快樂泉源。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今(21)舉辦「《微樂心溫度》集眾力‧送愛心 年終歡樂派對」,董事長張善政和夢想自己是聖誕老公公的小阿鴻一起手牽手、以大小耶誕老老公公的裝扮驚喜登場,世界球后詹詠然、高球名將徐薇淩也在派對現場巧手包裝禮物,為這群生命小勇士的孩子們提前歡慶耶誕節。

今年包括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世界網球球后詹詠然、高球名將徐薇淩、網球名將莊吉生、亞運舉重金牌、2018台灣大種福電代言人的郭婞淳、富邦悍將高國輝、林哲瑄,以及富邦勇士張伯維和賴廷恩等名人與球星,都在第一時間認捐病童的心願禮物,為他們一圓期待已久的小心願。在派對開始前,詹詠然、徐薇淩提前抵達現場,只見詠然細心的包裝著一組樂高露營車組,要給罹患白血病及輕微妥瑞氏症的「辰辰」,讓他在身體好轉前,陪伴他想和家人出遊的夢想場景;薇淩則是忙碌的將罹患先天APDS免疫缺陷罕見症(全台第二例)的小倫子所喜歡的櫻桃小丸子、粉紅豬小妹、彩虹小馬及汪汪隊等卡通玩偶,一一掛上為他準備的耶誕樹,這樣他就能和卡通好友們一起在醫院過耶誕。張善政董事長更是第一次穿上耶誕老人的服裝,只為了一圓患有過動症且先天心臟發育不全的阿鴻對耶誕節的夢想。

今天派對一開始,張善政董事長和阿鴻手牽手,以大小耶誕老人的裝扮登場,掀起第一波高潮,還貼心為小阿鴻準備最喜歡的扭蛋,讓他如同真正的耶誕老人般發送禮物給現場的大小朋友們,全場不時充滿孩子們的驚喜與歡笑聲。張善政表示,快樂雖無法治癒疾病,卻能幫助孩子們減輕治療過程中的苦痛,讓他們更堅強。微小的善舉,對他人可能是大大的幸福,這一點一滴「善」的力量,集結起來便有機會改變世界,也是「微樂心溫度」讓社會充滿正能量的理念。今年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攜手國內唯一以整體兒童醫療為服務核心的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共同為308位重症病童募集冬季禮物,感謝來自各界的溫暖善意,讓今年募集禮物的任務破紀錄地提前達標。透過今年的活動,除了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之餘,也藉此機會呼籲社會大眾對台灣兒童醫療及環境的關注,不僅要提供良好的醫療硬體設備,更不能忽略重症病童們和背後的家庭都需要的柔軟及溫暖。

今年活動的宣傳影片「我想要」紀錄孩子們的日常及小心願,以及各界名人共同號召禮物募集的「名人篇」,二支影片由去年myfone行創獎微電影組百萬首獎得主的林靜憶導演拍攝,均引起廣大迴響,11月8日上線後總觀影人次已近50萬;導演以細膩質樸的畫面鏡頭娓娓道來孩子們以勇氣與病魔戰鬥的不平凡日常,深深觸動網友的心,也帶動大量認捐,即使募集任務已經完成,仍有許多熱心民眾詢問,期望能盡一份心意。而為忠實紀錄孩子們拿到禮物的瞬間,林靜憶導演今天也到派對現場拍攝並分享。她提到,過去雖也有拍攝病友的經驗,但這次卻是全新的經歷;在第一次拍攝的第一個通告,就因為孩子的突發狀況而臨時取消,爾後因拍攝進入他們的生活,讓她深刻體驗到孩子們的痛楚及照顧者們的辛苦,更對他們樂觀、堅強的生命態度感動不已,讓她自嘆不如。而「我想要」片尾曲-「一起」的創作及演唱者-音樂治療師黃堉芳,也出席與孩子們唱歌同樂,她更當場宣布無償授權歌曲予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作公益活動使用,讓活動更添一份付出與感動,化為舉辦「微樂心溫度」的最佳動力。

「微樂心溫度」透過「微樂志工」平台至今總計已幫弱勢偏鄉族群成功募集到912份禮物,達成率100%。「微樂志工」是國內第一款同時擁有網站與行動App的公益媒合平台,從2014年推出至今,已有近5.2萬人次下載使用,加入的公益團體達242家,總志工人數約6,688人。該平台只要短短3秒,就能完成媒合與報名程序,亦可讓志工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公益活動」,公益團體也可以找到「對的志工」,發揮「隨時、隨地、隨手」作公益的特性,讓愛可以持續溫暖著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圖: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左)首度穿上耶誕老公公裝扮登場,與病童阿鴻驚喜現身
(自立晚報2018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