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華電信IoT大賽 商轉是奪獎關鍵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今年的中華電信數位創新系列賽,首次以物聯網應用為基礎,舉辦「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並祭出百萬獎金吸引物聯網創新人才。賽事以數位生活為主題,著重物聯科技整合智慧解決方案的實務應用,因此具備商轉潛力為本賽事的奪獎關鍵。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林榮賜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透過舉辦賽事來提供數位新秀舞台,讓參賽者以智慧生活為主題,對人的關懷為出發點,運用科技及創意解決生活中的議題,讓生活更加便利。本次賽事成果,也讓我們對未來物聯網的創新應用有更多想像並充滿期待。

今年社會組冠軍由通聯行動創意科技有限公司所設計開發的「WFduino物聯思維教育」榮獲,此作品將複雜的程式語言轉為易懂的Scratch積木,透過積木堆疊方式幫助資訊教師更快速且有效率的教育學生,讓學生不必經由冗長的程式學習及開發,即可直接專注於學習思維運算及盡情的揮灑創意。其中以3大步驟,就可將感測器數值上傳到中華電信IoT大平台更是令人驚艷,堪稱物聯網教育的超級加速器。

亞軍則是由LivingPattern Technology團隊創作的「LivingPattern銀髮照護」榮獲,以長者關懷服務為主。而禾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團隊創作的「智慧水質有毒濃度監測改善系統」之水質檢測則獲得社會組季軍。這些奪獎的隊伍,都將作品實際應用於教育、醫療照護及日常生活中。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未來將持續舉辦賽事,提供我國人才一個高水準的賽事平台,讓角逐出線的優秀作品更有機會與產業接軌。如此一來,可激發更多創意人才投入物聯網的應用研發,推動國內產業鏈發展。協助我國IoT技術應用開創新局,進軍全球物聯網市場,是中華電信持續前進的原動力。

(自立晚報2018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