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佳龍:春節疏運要「佈重兵」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於表揚今年度「金翔獎」得主與績優航空業從業人員時,稱許國內民航界過去一年通力合作,創下了許多亮眼佳績;他同時期勉桃園機場公司、民航局與航空業從業人員充分合作,為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積極整備。

林佳龍強調,今年春節疏運要「佈重兵」,桃機與民航局要充分合作、整合,航空業也要完善所有流程,讓所有的細節都發揮最好的效率,在政府組成堅實團隊、航空公司扮演最重要的伙伴下,做好春節疏運。也提醒所有航空業從業人員,除了航空公司增班,今年還有務求滴水不漏的防疫工作,所以,今年春節疏運壓力特別大。

林佳龍致詞表示,航空等交通部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在安全、效率、品質、綠色的目標下,最重要的是以人為本,要瞭解人民感受,也要瞭解業者需求,「以人為本,是所有政府存在最重要的目標!」

民航局長林國顯則指出,雖然亞太空運市場競爭激烈,但台灣在擁有東亞要衝的地理優勢與民航伙伴兢兢業業努力下,一起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去年共有17家航空公司陸續開航30條新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在政府大力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中,空運更扮演了促進觀光、經貿發展、帶動人貨往來的關鍵角色,107年飛航新南向國家的平均班次,比106年大幅成長7.4%,創下每週612班的歷史新高。

林國顯也預告,近年推動的各項機場建設,今年將陸續完工。首先,臺中機場7個過夜機坪將在2月完工啟用。下半年,正緊鑼密鼓進行的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工程,將於9月完工啟用,為南台灣旅客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國家門戶新地標—桃園國際機場新塔臺目前已展開系統整合測試、人員訓練等工作,將於12月無縫接軌舊塔臺航管作業,並結合航空城土地取得作業,為桃園國際機場未來20年發展做好準備。

此外,台中機場與高雄機場也都完成了2035年整體規劃,為未來20年的發展預為擘劃,台中機場已可容納1000萬人次、高雄機場以容納1200至1500萬人次進出為目標,在這樣的基礎上做好機場建設。

(自立晚報2019/0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