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孟羲: 隆乳選用植入材質 可預防「莢膜攣縮」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門診一位30多歲林姓婦女前來求診,林姓婦人3年前因為產後乳房下垂萎縮,在接受了義乳植入手術,婦人表示:手術後胸形雖明顯改善,但兩邊的乳房越來越硬,也開始有疼痛感,到台北整形外科林孟羲醫師門診,
經檢查確認為第四級「莢膜攣縮」導致的乳房變硬,林孟羲醫師建議做莢膜清除手術,再重新置入義乳,並且術後配合口服莢膜軟化劑和適度的按摩,手術至今10個月,目前莢膜增生現象不再發生。

一般而言隆乳手術後,多少都會有輕微的「莢膜」產生,台北整形外科林孟羲醫師表示:這是身體自然的排斥反應,就如同傷口發炎的原理一樣,一般植入物一定會有包住的莢膜,大部分是薄而軟,「莢膜攣縮」是「莢膜」過度增生造成乳房變硬,嚴重的甚至變形而造成乳房疼痛,就必須要再做手術處理。

隆乳後有些人會發生「莢膜攣縮」,與受術者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台北整形外科林孟羲醫師表示:隆乳手術進行時,剝離不夠造成莢膜空間狹窄、手術傷口未徹底消毒導致傷口細菌感染、或是血塊未清除乾淨都可能引發日後「莢膜攣縮」發生,專業醫師進行隆乳手術時,盡量減少出血量及剝離出足夠空間,術後配合有計畫性的按摩保養,以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的機率。術後配合醫師的指示照護,定期回診,萬一真的不幸產生「莢膜攣縮」情形,也不要亂試不當的偏方,最好的方式還是諮詢專業整形外科醫師。

林孟羲醫師表示:門診也有不少民於詢問到底選用那種型的義乳材質隆乳較不會發生「莢膜攣縮」,最近市場上有一款高詢問度新的義乳材質,加上新型晶片設計以及材質辨識,並訴求術後無須按摩引發網路上的高度討論,但林醫師表示:材質固然是隆乳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但透過專業有經驗的整形外科執刀醫師,一樣能達到儘量減低「莢膜攣縮」發生的情形。

圖說:台北整形外科醫師林孟羲醫師講解隆乳素材差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