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落髮問題年輕化 醫:尋求專業醫療才是王道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作息不正常,進而出現異常落髮的現象,根據近年來的資料顯示,落髮族群年輕化,禿頭不再只是中年人的噩夢,萌髮診所院長吳文藝表示:落髮跟其體內的雄激素以及頭皮的清潔狀況有關,若面臨落髮危機可尋專業醫療診斷,切勿相信偏方療法。

看臉時代第一眼的印象不再僅限於面容,
頭髮同樣也在參與印象分數之中,然而緊湊的生活節奏,使得現代人面臨禿髮危機,但對於許多人而言,落髮等同於不能說的秘密,甚至聽信民間療法,也因此錯過頭髮的黃金治療期,造成無法挽回的大面積落髮。

但吳文藝醫師認為,大面積脫髮並非無可挽回,若經過專業的醫療團隊評估,並做相關的治療,是有很大的機會擺脫禿頭危機。對於植髮治療方式,在科技的進步下越來越多元,對於有落髮問題的民眾也有更多的選擇,而針對頭髮的相關植髮手術中,FUT植髮手術通過後腦勺皮瓣取出健康毛囊,再次植入脫髮的區域,可以一次解決大面積落髮的問題,因此也不用為大面積落髮感到沮喪。

此外,FUT植髮手術要比其他新式的植髮手術發展較為成熟,並且在手術過程中較不傷及健康的毛囊,因此相當適合有蓄髮需求的患者,以及不用擔心無法遮蓋手術傷疤的問題,對此吳文藝醫師強調,基本上植髮手術療程還是要根據醫師評估最適合的方式,才能完全處理落髮問題。

除此之外,吳文藝醫師也呼籲,做植髮手術是最後的選項,排除賀爾蒙激素的影響,平時的落髮預防很重要,保持飲食均衡以及日常生活作息,並對於自身的頭皮保養、清潔要多注意。

圖說:萌髮診所院長 吳文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