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華電信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開跑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中華電信宣布舉辦2019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聯合五大賽事祭出超過800萬高額獎金,以「創意不設限 想像無極限」為題,舉辦跨孩童、青少年與社會人士各年齡層之系列競賽,包含「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FunPark 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AIoT黑客松大賽」及「HiNet光世代虛擬偶像創作大賽」五項賽事,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非常看好台灣優秀的科技人才與文化創意能量,希望藉由各項賽事的舉辦,讓中華電信高速穩定的寬頻網路及AIoT大平台與人才、創意相互結合,激盪出各種別具創意的數位應用。

也表示,也努力整合產官學界能量,希望能透過賽事積極尋才,加速臺灣數位經濟的發展。我們從協助2017年『Hami App軟體開發大賽』冠軍隊伍成功創業USPACE(悠勢科技),看見台灣年輕人的創業能量,更堅定持續舉辦數位創新應用大賽的信念。今年,更聯合五大數位創新系列賽事,打造全台最大的數位創作舞台,網羅各方數位文創新秀與菁英,希望能進一步帶領臺灣進軍全球數位應用市場。期待看見更多創意的誕生。

中華電信在2018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事共吸引近2,000件作品參賽,在首次舉辦的IoT大平台創意應用賽中,徵得具商轉效益作品,IoT平台會員數及專案數亦倍數成長;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大賽吸引全國316支創意團隊及知名演員共襄盛舉,其中更有創新高的39部作品以4K規格拍攝,並以高畫質上架於MOD平台。

2019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共包含五大賽事,今年新增AIoT 黑客松大賽以及HiNet光世代虛擬偶像創作大賽,並於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新增熱門NB-IoT(Cat-M1)創新組,預計IoT大平台專案數及會員數可再成長50%以上。

(自立晚報2019/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