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十萬青年瘋小鎮 創意遊程競賽入圍名單出爐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全國競賽」,鼓勵40歲以下青年,走入臺灣小鎮,以「青」年視角看「見」小鎮新靚點。本次創意遊程競賽報名非常踴躍,共計308組符合參賽資格,各組作品分別為高中職132組、大專院校123組、混齡組53組。初賽作品已由外聘的專家學者完成審查,從中選出各15組共45件作品入圍決賽,獲選團隊在本階段已可獲得5,000元入圍旅遊獎金。

本次遊程競賽以台灣40個小鎮作為投稿主題,入選決賽的小鎮作品包含基隆市中正區、臺北市北投區、臺北市大同區大稻埕、新北市瑞芳區、桃園市大溪區、新竹縣關西鎮、苗栗縣苑裡鎮、宜蘭縣頭城鎮、宜蘭縣宜蘭市、臺中市東勢區、南投縣集集鎮、雲林縣北港鎮、嘉義縣梅山鄉、嘉義縣大林鎮、台南市鹽水區、台南市後壁區、高雄市美濃區、屏東縣東港鎮、屏東縣恆春鎮、花蓮縣鳳林鄉、台東縣池上鄉、澎湖縣湖西鄉、金門縣烈嶼鄉、連江縣北竿鄉,共24個小鎮,精彩的旅遊路線及影片介紹也將在9月7日決賽後公告,供民眾在秋季出遊的最佳行程參考。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透過辦理創意遊程競賽,鼓勵40歲以下各行各業的青年或學子走到戶外,透過自己的雙腳與雙眼用實際行動認識小鎮,並介紹屬於自己的私房路線,讓國內外民眾看見不一樣的40小鎮,吸引更多的民眾出遊,進而活絡國旅市場。

(自立晚報2019/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