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酒前酒後不開車 全國創意繪畫競賽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酒駕零容忍已成為社會全民共識,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再次結合民間企業台灣帝亞吉歐公司(Diageo)及國語日報攜手合作,共同推廣「酒前酒後不開車 讓愛安全回家」觀念,今(108)年讓全台小學生化身交通小尖兵,舉辦創作/著色競賽系列活動,參與學校達2,663家,繪畫競賽徵件數量近2萬7千份,讓孩子們此階段都能充分扎根建立正確「酒前酒後不開車」觀念。

本次活動先透過學童繪畫競賽讓其理解正確概念,並藉此傳達予家長,今年更為了增加多元管道及再強化防制酒駕的宣導,特別設計專屬宣導歌曲,簡化預防酒駕正確概念,活潑的歌曲設計讓學童能琅琅上口,進而影響家人,完成讓「愛」安全回家的溝通任務,並期待和大眾能夠一同實現零酒駕的安全交通環境。

此次繪畫競賽共分成A、B兩組(中低年級、高年級)經過嚴謹評審作業下,各組共挑選出70件優選作品(特優10名、優選20名、佳作40名)。決選評審之一漫畫設計師夙雅表示,此次競賽評選分別以創意理念40%、主題表現40%、美感20%作為評分標準,希望除了美術技巧外,更重視對於酒駕防制的主題理解與創意表現;知名插畫家許匡匡分享,這次評選結局的設計為一大重點,可以看到小朋友從前面的故事脈絡發展,結局設計給人意料不到的發展是作品脫穎而出的關鍵,更可以看見孩子對於酒駕概念的理解,非常有趣。

為能邀請民眾一同響應,自今(108)年9月起將舉辦2019全國「酒前酒後不開車 讓『愛』安全回家」著色競賽巡迴展,於全台7大重要交通據點:臺北車站、臺中車站、高雄車站、花蓮車站、關西服務區、泰安服務區、清水服務區,展出兩組分別5件特優獎及10件優選獎,共30件優秀的得獎作品,歡迎民眾有機會到這些地點時,別忘了停下您的腳步,好好欣賞這些小學生所化身的交通小尖兵,所欲傳達給我們「酒前酒後不開車」的正確觀念。

(自立晚報2019/07/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