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方啟能中心募款餐會目標120桌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一同發揮愛心!十方啟能中心將於8月24日舉行募款餐會及義賣活動,邀請藝人胡瓜擔任主持人,並號召10多位藝人共襄盛舉,協助身障兒童籌募復健治療與設備維護等經費,目前已募得超過百桌,朝目標120桌邁進。市長盧秀燕今(9)日親自出席記者會力挺,並宣佈以個人名義認購1桌,希望拋磚引玉、募好募滿,協助身障孩子快樂成長。

十方啟能中心今日在市府惠中樓1樓中庭舉行募款餐會及義賣活動記者會,盧市長在社會局長李允傑陪同下出席,邀請大家一同發揮愛心,踴躍認購桌席,以行動關懷身障兒童福利。
盧市長表示,自己是十方啟能中心的終身志工,過去擔任民意代表時,每年舉行義賣園遊會,協助十方籌募經費,除了SARS爆發那一年外,已連續舉辦17年,協助孩子快樂成長。她也曾親自探訪孩子的復建過程,能體會身障機構的營運困境,包括醫療照護或各種器材設備皆需經費。

盧市長指出,為協助募款活動圓滿達成,她將以個人名義認購1桌,希望拋磚引玉、募好募滿,呼籲大家一同關心身障兒童,支持身障福利機構。

盧市長也提到,今年捐贈給十方義賣的藝品畫作有上百件,餐會當天要拍賣10件,其中有件特別的畫作,是曾經已售出的十方學員拓印作品,這位認購的愛心人士將畫作帶回後,在一次活動中曾請她簽名留念,這位愛心人士在得知十方要舉行募款餐會,特別將此作品回捐義賣,盼籌募更多經費協助身障孩子。

另外,也有許多善心企業認購餐會後,再邀請身障團體用餐,這都是一種善的循環,感謝企業的善心以及十方啟能中心長年累月的辛勞付出。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指出,今年募款目標500萬元,除餐會募款1桌2萬元,也有多幅藝品畫作義賣,募得的經費將用於身障孩子復健與相關設備維修,感謝藝人胡瓜長年以來的支持,他除將親自擔任8月24日餐會主持人,更號召10多位知名藝人參與,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目前餐會已募得108桌,將朝目標120桌邁進。

社會局李局長表示,位於大坑的十方啟能中心,成立於民國77年,長年服務身心障礙的孩子,提供技藝陶冶、生活訓練及照顧服務,平時經費多來自政府補助、教養費用及民間捐款,為持續維持優良服務品質,需要有更多經費挹注支持,此次募款所得將用於中心復健治療、交通服務及設施設備維護等用途。

李局長指出,台中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共有19家,服務有需求的身礙朋友,十方啟能中心一直是市府推展身障福利的好夥伴,目前距離24日募款餐會不到半個月,呼籲民眾踴躍發揮愛心,幫助身障孩子。(自立電子報2019/8/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