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府機關行銷夯 海巡署長室討論人數最高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網路社群媒體快速發展,加上年輕世代多以網路接收資訊,無論是民間企業或政府機關,都十分重視「社群經營」,希望突破既有框架,將更即時的將資訊傳遞給大眾。

網路上就有一個專門在計算臉書人氣排行的網站「FB專頁儀表板」,以政府部門來說,目前談論人數最高的就是「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

政府機關經營臉書,除行銷機關本身的政策外,每逢節日或新聞事件,公部門更是各顯神通;以上周末的「白鹿」颱風為例,「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臉書粉專就發佈一張宣導圖,一隻白鹿眼露紅光,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搭配雷雨交加的背景,貼文刊出後受到網友歡迎、佔據新聞版面。

過去觀察臉書粉專經營,多以單篇貼文的「按讚數」或「分享數」作為指標,但事實上,這兩項數據都能透過人為操作取得;更為客觀的參考指標是「談論數」,也就是「在一定時間內,對粉絲頁產生互動的不重覆使用者數」,有效排除殭屍粉絲、買讚...等作弊行為,真實反映粉絲的黏著度與忠誠度,也是真正有效的政策宣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