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縣拼經濟不放棄八輕
記者施宏政/嘉縣報導
中油公司原與嘉義縣政府簽訂八輕廠設於嘉義縣布袋鎮的意願書,已因政黨輪替夭折,嘉義縣長陳明文十六日在陳俊宏等數位縣議員喊出「拼經濟、就應拼八輕」,強烈要求力爭到底,表示縣府最近已收到經濟部評估八輕廠不可能設在嘉縣的公文,他已先針對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進行招商.

翁張宗美議員希望爭取八輕廠行動也要同時進行,才能帶動其他產業至嘉縣投資設廠,增加二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降低失業率。

縣議員陳俊宏、翁張宗美為爭取八輕廠設於布袋鎮,曾於十二日希望縣長陳明文趁總統陳水扁當天南下嘉義縣為新港藝術高中籌備處掛牌之便,轉達縣民希望八輕在嘉義縣設廠的心聲,並請阿扁總統為「八輕後援會」掛牌;兩位議員昨日在縣議會臨時會中,要求陳明文報告爭取情形。

陳明文表示,阿扁總統當天抵達嘉縣,看到沿海道路到處插掛寫有「還我八輕」字樣的旗幟,一時感到相當納悶說道:「未開過八輕廠設在嘉義縣的競選支票,擦掛此旗幟民眾找錯訴求對象」;他接著說,縣府最近收到經濟部評估八輕廠不可能設在嘉縣的公文,文中說明原因有工業用水不足、無深水港設施及海上漁業權無法解決等,顯然中油公司在國民黨執政時與嘉義縣簽訂八輕廠設嘉義的意願書,根本只是蕭萬長的一廂情願罷了,與政黨輪替無關。

陳明文這番解釋,引起陳俊宏與翁張宗美等強烈不滿,他們指出,中油公司在與嘉義縣政府簽訂設廠意願書前,就會針對設廠的可行性進行評估,絕對不會等到政黨輪替之後才做,且各級政府所做出政策必須要有延續性,不能因政黨輪替將政策急轉彎,再說,幾乎沒有縣市想要八輕廠,嘉義縣竟然想要、卻要不到。

陳明文表示,縣府除已考慮對中油公司控訴涉嫌背信,並先拼已獲農委會通過的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

陳俊宏強調,連日低溫已造成嘉義沿海好幾萬尾虱目魚遭到凍死,損失慘重,讓養殖業者欲哭無淚,縣府應繼續全力爭取八輕廠至嘉義縣,如此才能帶動其他產業至嘉縣投資設廠,增加二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才能造福地方。2003/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