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塹全民演歌元月三十日歡天喜地開鑼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文化局快樂週末藝文系列,開春第一炮,將由百業歌友俱樂部策劃「懷舊經典老歌」為主軸,邀請各行各業菁英唱將,元月三十日(週五)晚上七點在火車站廣場,以卡拉OK歡唱互動的康樂擂台會,鼓勵民眾親子老少,展現歌舞才藝,透由優美旋律的老歌帶動唱,共同憶舊,回味美好時光。目前正招兵買馬中,有意來「飆歌競技」的民眾,請洽專線0922-569368黃老師。

「懷念老歌」一直受到許多中年銀髮族群,狂烈熱愛與支持,擁有「風城才女」雅譽的百業歌友俱樂部經紀人黃溎芬,這次特別在文化局邀請下,精心策劃了一系列的「國台語懷念經典演歌」,安排在新年度的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末,要在火車站廣場,營造同屬中年銀髮族群與青少年,共同歡渡「很有古味」的快樂藝文週末。除了邀請唱將擂台會之外,也開放時段,邀請現場觀眾一起上台「飆歌競技」,歡迎「敢秀愛現」的男女老少民眾,就別客氣了!

黃溎芬笑稱,「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靈猴獻瑞,采運亨通」,說不一定,連續六場的活動下來,還會產生挖掘到更多、更優的「歌王」「歌后」喔!不限年齡,只要你敢來,唯一的要求是,演唱國台語「老歌」,並且要「自頭到尾」盛妝打扮,展現風采魅力,因為,現場由東森振道錄影後,要轉播竹塹鄉親從電視觀賞,透過鏡頭表演,當然不能「太青菜」。百業歌友俱樂部三年前至今,不斷持續倡導懷念精典老歌演唱風氣,卯足全力,打造「竹塹演歌摘星夢」,盼有朝一日舞動「群星頌」!

做了十二年的報社藝文記者,黃溎芬在轉型的契機中,為自己開闢盡情揮灑的舞台,從事藝文活動的策劃總監執行、公關統籌、畫展講座經紀、司儀主持等,傑出表現,享有口碑;甚至,WEO世界教育組織也邀聘她為公關魅力講師,平日,黃溎芬也在文化局、社教館、青草湖社大,開授一門非常具有特色的演歌研習班,將她豐富的歌藝學習經驗,傳授給學生,不少「音癡」或不敢開口唱歌的學員,經過「調教」後,竟然排除障礙,開心唱起歌來給你聽;也有歷經數十次上台參賽的老手,經過「魔力」雕塑後,馬上拿到金牌、銀牌,屢見不鮮!

黃溎芬透露,這兩年中,她不斷尋覓機會,積極地與當年「群星會」的歌星們,保持連繫,之前,她曾邀集歌友前往竹縣演藝廳,向「意難忘」美黛姐等人,展現熱忱,請求歌壇前輩支援。因為,她肩擔著竹塹鄉親的厚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創造一個舞台,讓竹塹各行各業的菁英唱將,與「群星會」歌星同台演出。

想像著一個迷人的場景,「群星在天空閃亮、百花在地放開放、我們有美麗幻想、為什麼不來齊歡唱,我們……朋友們,快來歌唱,讓人間充滿新希望!」這畫面,應該會在不久將來,某個星空月色下的新竹火車站廣場、東門城廣場,黃溎芬不斷打轉著,一個屬於新竹人的摘星夢,她也邀請,所有喜愛歌唱的朋友,一起加入摘星圓夢的行列!有興趣的愛歌者,請與專線0922-569368連絡。2004/0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