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共事?(一)
網友Moom提供

面對1號人物:推卸責任的人
可能發生的情境
「嗨,我昨天跟你說的那份資料,你弄好了嗎?」
「我現在沒辦法給你耶。昨天你跟我說了以後,我就開始動筆了,可是老闆臨時要一份報告,我只有先做給他,然後我的電腦就當機了,所以我只有回家寫,不是我沒寫完喔,而是昨天我正在修改的時候,我的貓跑來把它叼走了,就再也找不到了。我沒辦法啦,趕的話我把蒐集到的東西給你,你自己做……」

共事策略
■請他們協助任何工作時,目標必須明確,時間、內容等要求要講清楚,甚至白紙黑字寫下來,以為證據。
■不為他們所提出的藉口而動搖,請溫和地堅持原來的決議,表達你知道工作有其困難度,但還是需要在一定範圍內完成的期望。
■如果他們試圖把過錯推給別人,不要被他們搪塞過去,你只需堅定說明那是另一回事,現在要解決的是如何達成原訂的目標。
■如果他們真的遇到問題,除非真有必要,你不用主動幫他們解決,養成他們繼續對你使用這招以擺脫工作的習慣。
■請主管在不影響整體工作的情況下,重新協調工作分配,以達成工作目標為優先。

小箴言:平輩之間的相處,應把彼此當作互助互惠的伴侶,而不是比高比低的對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