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共事?(三)
網友Moom提供

面對3號人物:怨天尤人的人
可能發生的情境:
「剛剛真是可惜,沒有得到客戶的青睞,不過你的報告內容還真不錯呢!」
「誰說的,我可不這麼覺得。唉,還不都是小王害的,他不要一直在旁邊扯我後腿就好了,講什麼客戶需要的是提高品質,這我知道啊,我的報告也有啊。還有你啦,沒事跑過來幹嘛,害我投影機的插頭掉了。就連印表機都跟我過不去,印一張要花三分鐘,在客戶面前真是糗大了,我真是倒楣喔……」

共事策略:
他們之所以抱怨,是因為他們在意事情的發展。如果抱怨的內容跟你負責的業務有關,最好能有立即的回應或改善;如果他們抱怨的是無關緊要的瑣事,聽聽就算了,也不需要動氣反駁。
■在做任何會影響他們的決定前,先徵詢他們的意見,如果他們能有所參與,就比較不會抱怨。
■如果你們合作一項工作,最好時時詢問他們有沒有問題,如果他們說沒有,以後就比較不會抱怨。
■光抱怨不能解決問題,問問他們覺得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什麼,怎麼樣才能避免問題再度發生,將他們的力氣導引到問題解決上。

小箴言:人之所以令人難以應付,並非由於他的技能或知識不足,而是在於他們的個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