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共事?(四)
網友Moom提供

面對4號人物:悲觀者
可能發生的情境
「John提出來的這個意見真好,對我們的工作效率一定有幫助。」
「行不通的啦,這個辦法早在二年前就有人提過了,那時候大家信誓旦旦地說要把業績做起來,結果呢,還不是都一樣,根本沒什麼起色。不是我要潑大家冷水,事實就擺在眼前啊,而且當時老闆投入大筆資金卻失敗了,這次他不會再重蹈覆轍了啦,所以我認為一定不可行……」

共事策略:
■他們的負面看法是自己憑空猜想的,還是有事實根據?請他們在表達的同時,也明確指出產生問題的原因。
■他們害怕失敗,不願意冒險,所以會以負面的意見阻止改變。問問他們認為改變後最壞的結果是什麼,事先準備好應對的方法。
■不用因為他們的負面意見就感到沮喪,你可以把他們的看法當做是預防犯錯的一種機制。
■告訴他們如果失敗的話是整個團隊的責任,而不會光責怪他們,解除他們的心理壓力,他們就比較不會在一旁碎碎念。

小箴言:對待他人應如同目的,切莫對待他人如同手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