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共事?(八)
網友Moom提供

面對8號人物:過度競爭的人
可能的情境: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小江接到了一個大案子!」
「嘿,那個客戶原來是我的耶,我看小江這幾個月都沒有case進來,才好心讓給他的。先前我不知下了多少功夫在這個客戶身上,每天噓寒問暖,又是送禮物又是幫他額外的忙,所以這個case能進來,全都是我的功勞,經理應該要知道這個狀況的……」

共事策略:
■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要時時加以記錄,包括自己當初提出的想法與做法,是怎樣演變到今天這個令人欣喜的樣子,做為書面證據留存,必要提可以提出供主管參考。
■問一問自己:哪個更重要,是把這個想法付諸實施,還是證明獨自擁有想出這個點子的名譽?有時候證明功勞所有權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或者除了心裡不爽外並無其他妨礙,不妨就看開點。
■鼓勵他們跟自己競爭,挑戰更高的目標,把競爭的力氣向外發展,而非花在內部。

小箴言:性格堅定的人是需要的,性格溫和的人也是需要的。這兩種人配合得當,就會產生集體的力量。大齒輪和小齒輪都有作用,齒輪並不光是大的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