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如何與不同性格的人共事?(九)
網友Moom提供

面對9號人物:現實的人
可能發生的情境:
「我現在要先把手上的事做完,你幫我把這些會議記錄整理一下分送給大家吧!」
「做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會列入我的考績中嗎?不然我才沒興趣,花力氣做這種又不是我該做的事,太吃虧了,下次這種事別找我,要做你自己去做。想想看,上次我幫你打報告,你只不過是謝我一聲而已,我什麼都沒撈到,還耽誤了我該做的工作……」

共事策略:
■對於不是他們分內的工作,他們有權利拒絕,你必須先有這樣的認知,也不用對此生氣或感到挫折。
■他們對於是不是自己分內工作自有一套解讀的方式,你最好也弄清楚,讓彼此有相同的認知。
■真的需要他們幫忙額外的工作時,不要用命令的語氣,而應該讓他們知道你是真誠地請求他們協助。如果他們拒絕,也應該欣然接受,讓他們知道你尊重他們的決定。
■真的需要他們幫忙時,不妨提出雙邊交易,例如這次你幫我這件事,我可以幫你另外那件事,感謝他們也激勵他們。

小箴言:人的問題永遠不會自動消失,你一定要採取行動,否則可能會被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弄得焦頭爛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