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三)
一直以為自己是黃先生最愛的寶蓮,不甘受此待遇,從此兩天一小鬧,三天一大鬧。為了保護家人,最後黃家連大門都不給寶蓮進,有好一陣子,只見寶蓮流連在機場飯店間,無家可歸,只有警察是她最常見的人。

2寶蓮妹妹差點要了他的命

痛下決心,斬斷情絲後,
黃先生痛苦得不斷自我折磨,
只見他日漸憔悴,衣帶漸寬。
姐姐們焦急,徒弟們驚慌,
有人說,寶蓮派小鬼來報仇了。

黃先生這個人是男人中少見,最善良體貼有風度的君子,他自我要求極高,智慧超過一般男人很多。雖然長得有點抱歉,但對許多女性而言,還是具有相當的魅力。陳寶蓮自己也不是什麼純情女子,如此執著於對黃先生的愛情,大出所有人的意外,當然黃先生性好美色,可以說是天下皆知,然而她這種愛之不得就毀之,甚至不惜玉石俱焚的處理方式,讓人雖然看得懂,卻始終無法置信,感覺像惡夢一場;對黃先生而言,就不知道是不是叫做「夜路走多終遇鬼」了。

前面講到,分手後,有好一段時間,陳寶蓮是如何可憐的悽慘景況,其實呢,轉個頭看看,黃先生這邊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兒去。將寶蓮掃地出門以後,黃先生並沒能把這段感情放下,精神變得很差,身體狀況亦急轉直下,有一陣子,大家甚至很擔憂黃先生會撐不過去呢!
黃先生在陳寶蓮剛進演藝圈的時候,就認識了她,那時黃先生在追另一位香港三級片的女明星,陳寶蓮跟這位女星是好姐妹,常常像個小妹妹一樣跟在大姐姐身後,陪大姐姐去會情郎,就這樣有機會時常和黃先生吃飯。黃先生覺得這小女孩個性挺不錯,人又漂亮,但前面三年只把她當普通朋友看待,也不知什麼原因久而久之,黃先生說:﹁可能是磁場合得來吧!﹂後來,兩人竟相愛起來,進而就同居了。

黃先生在香港有一幢豪宅,一部勞斯萊斯,司機、僕人,和在台灣一樣排場不小,有時候黃先生會到香港住一陣,有時則是陳寶蓮到台北來,總之他倆有過一段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可惜同居兩年後宣告分手,陳寶蓮的身份從女友變為乾女兒,黃先生解釋當初分手的原因是,寶蓮染有惡習,屢勸不聽,才忿而和她分手,他很傷感地說:「做男女朋友,倆人對彼此都會有要求,就會產生不愉快;成了乾女兒,不再是男女朋友,那就不再有要求,我只剩下照顧她的責任,而沒有要求什麼的權利,她要做什麼都隨便她,因為關係轉變了,這樣我也就不會傷心了!」
從黃先生的話,不難體會出他多愛寶蓮,因為受不了傷心,不肯乾脆分手,把關係從女友變成乾女兒,其實還不是想騙自己開心一點,實際寶蓮還是留在他身邊。
做了乾女兒以後,台北的黃公館成為寶蓮的家,一直到被拒於門外,她在黃家住了三年,才算真正分手,這期間,黃先生好似往煉獄中來去了一趟,死而復生,直到二○○○年過年前,他認識了一位會通靈的小仙女,常用靈力幫他治病,才幫著疏通心情,讓他漸漸走出惡夢。

寶蓮離開黃家以後,黃先生表面還是裝著他慣有的瀟洒,實則有苦說不出。那段時間,他常打電話給我,希望我給他介紹適合結婚的女朋友,每次接到這種電話,我就打哈哈跟他混過去,到了那一年過年前,簡直到了病急亂投醫的地步,天天打電話催我給他找女朋友,連小年夜那天還打來,我心想黃先生情況似乎真有點嚴重,可能非得去好好跟他談談了,於是我答應過完年給他介紹女朋友,才將他安撫下來,我也才過了個消停年。(三)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