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二)
還有乾爹嫌她太愛玩,常訓她,一訓就是兩小時,所以她已經覺悟,準備好好做點事。總之,她老是乾爹長,乾爹短的。有時她會約我晚上去喝酒,每次她會特別強調,酒錢乾爹會付,叫我別耽心付帳的問題。

其實早就有傳言,寶蓮請客非常海派,而每次的花費都是第二天上黃公館收,黃先生可以說在寶蓮的社交方面,一直給予最大的支援;她自己亦親口跟我說過,她每次到台北的開銷都由黃先生支付。她每次來台給我的聯絡電話都是旅館的電話。印象很深的一次,她住在某家盛傳鬧鬼的大飯店,住進去之前,就緊張兮兮的說很害怕,結果到十二點多,她說果真有鬼,又是電話,又是求救的,連夜搬去另一家飯店,所以我一直認為她是一個人住在外面,並未料到她與黃先生同居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也在黃家住過很長一段時間,在過去的訪問中,我當然多次問到她與黃先生的關係,以及外面相關的傳言,她總是說:乾爹很照顧我,乾爹對我有恩惠,但我們絕無男女關係。

現今回想起來,可一點也不奇怪。我把她當朋友,以為她說的句句實言,可是她心裏確是清楚的很,我是記者,隨時有可能將她的秘密全寫出來,她看得很清楚,自然不敢跟我全說真話,這在演藝圈是極普遍的現象;藝人需要靠記者打知名度,記者需要藝人提供花邊新聞,藝人願意提供的花邊,當然都是經過包裝、經過美化的東西,她有她的立場與顧慮,我可以體諒。
但她才二十歲出頭,能懂多少事?實在怪不得她,可是她在價值觀上出現了背離,有錯亂的危機則十分明顯;從那時起,我真的開始替她擔心。

她在黃先生的協助下,出了一張唱片,全力在台灣發展演藝事業,幾乎上遍大小綜藝節目,幾位龍頭主持人,張菲、胡瓜、曾國城等人,紛紛和她發生緋聞,黃先生和張菲並因此在媒體上打起口水戰,似乎有再度走紅的味道,豈知惡運之神這時已靜悄悄來到她身邊。

首先是交通意外,撞破了頭,接著習慣於晚上到Pub飲酒作樂的她,一天被鄰桌打架飛出的酒杯,砸破了頭,住進醫院。從電視上看到消息,我和一位與她交情頗佳的攝影記者小邱,同去醫院探望,講沒幾句話,小邱想要照一張她受傷的照片,她突然大發脾氣,大罵身旁助理,意思則是指桑罵槐,說我們這些記者都專等看她笑話的。她已經和從前完全變了兩個人,以前那個善良的、有禮貌的小女孩已經不見了,我和小邱難過地走出醫院,不過又因見她手上帶著黃先生那顆百多克拉的黑金鋼鑽戒,病房又塞滿黃先生與張菲送的玫瑰,多少為她的幸福感到欣慰。

不過,那是我最後一次和寶蓮見面,同時我徹底覺悟了一件事,這些人就是這樣,表面上對記者虛情假意,骨子裏卻對記者充滿不信任與敵意,彼此間的交往,看穿了,不過是一幕幕貧乏的鬧劇,這是藝人的悲哀,也是記者的悲哀!

有些人說,陳寶蓮的失智是被小鬼整蠱所致,但我自始至終認為她只是壓力重,得了躁鬱症或憂鬱症。她本性善良,可惜心比天高,小小年紀就走紅,墮入複雜的萬丈紅塵,乃不幸之始,加上個人權力物慾太重,男人過度的呵護寵愛,為她種下扭曲錯誤的價值觀,因而迷失自我。
黃先生是她唯一金主,給得再多仍嫌有限,管她又管得很嚴,想嫁入黃家,黃家親友都反對,而黃先生又實在太花心,她老要跟他身邊其他女人爭風吃醋,這些問題,對任何人而言,應該都是難以承受的壓力。

據黃先生身邊一些人說,陳寶蓮其實一直很想當黃家少奶奶,可是她太愛玩,常常鬧緋聞,常常玩失蹤,黃先生根本收不住她的心。以黃先生那麼愛面子,當然不可能明知不妙,還娶個常要給自己戴綠帽的老婆;黃先生年紀大了,需要一個能天天在身邊陪伴照顧的人,寶蓮做不到這樣,才使小護士有了得寵的機會。黃先生想把寶蓮捧紅,就像當年徐貴櫻那樣,私心裏可能是希望能為她提高身價,好能跟自己匹配,親友就不會再那麼反對,可是偏偏寶蓮不爭氣,時常發瘋,黃家的人都嚇死了;後來小護士得寵後,她就瘋得更厲害,有時像故意要拆黃先生的台,故意鬧得很不成體統,好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然後讓全世界的人都指著黃先生的鼻子罵,看!他把他的女人害成這樣!

尤其,當有媒體披露寶蓮為和小護士爭寵,在黃公館鬧割腕自殺後,寶蓮的面具被撕開來,好強的她終於崩潰了。她在唱片發表會上,對著所有影劇記者怒吼:「你們喜歡看我割腕是不是,好啊,我割給你們看!」一幕血淋淋的畫面就這樣上演了,黃先生的心也滴下鮮血;唱片賣垮了,錢是他投資的,倒還是其次,主要是恨鐵不成鋼。

失意的寶蓮,大概看清楚自己直率的個性,實在適應不了演藝圈的複雜,同時厭倦繼續留在黃先生身邊,過那爭風吃醋的日子,於是跟黃先生說要去英國唸書,黃先生也覺得唸書是條很好的路,於是給了她一筆錢,學費加一年生活費,據黃先生說,一共是八位數,沒想到,兩個月寶蓮就回來了,書沒唸成錢也花光了,黃先生這回終於徹底絕望,將寶蓮列為拒絕往來戶。(二)待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