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五)
(五)

原來是他掛在床頭一幅好大的陳寶蓮照片,他坐在床邊一個聲的讚美,還一再反問我,寶蓮是不是很漂亮,接著他要我陪他聽寶蓮的唱片,就是那張他出錢,結果讓寶蓮在記者會上割腕給搞砸的那張。老實說,寶蓮的歌聲實在比長相遜色。這張唱片的名字就叫「叫春」,歌詞含混不知所云,從頭到尾只聽一片哀叫聲,慘不忍聞,可是黃先生閉著眼睛,陶醉得不得了,口中則是不斷讚美:「真好聽啊!真好聽啊!」,聽完一遍又一遍;我不是不了解碎心人的心境,只是不忍見他折磨自己至此,但儘管我在旁一個勁叫他關了,不要再聽了,他還是不肯作罷。後來他竟打開一個私密的小抽屜,我看到裏面躺著兩顆小丸子,他拿出來,又拿出一把小刀,將小藥丸切割成四分之一,然後要我陪他吞下,我當然知道那是什麼,知道像這種迷幻藥對頭腦清醒的人而言,一、兩顆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何況他已經切成了四分之一。枕邊人長期與藥為伍,黃先生應該深諳藥性,明知四分之一顆不會起任何作用,還叫人陪著服用。眼前行為顯然並非為吃藥而吃藥,應該只是為了回味某種情境吧,加上前面寶蓮的歌聲、寶蓮的照片,我於是大膽推測,以前寶蓮跟他在一起時,一定常切了藥要他陪著嗑,以前他最氣寶蓮的事就是嗑藥,現在想念寶蓮,竟自己嗑起藥,我問他藥打哪兒來的,他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囁嚅著說:「還不是她們給我的!」見他為情神傷如此,實也不忍過於苛責。
那一年,他一下衰老了十幾歲,以往生龍活虎的精力都不知哪兒去了,大部份都病在床上,有時真擔心他會不會怎麼樣,最愛他的大姐、二姐,提到就轉眼淚,徒弟們也都噤了聲。第二年,他在股票上又節節失利,因為長億、台鳳幾個大案子,更官司纏身,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一種耳語流傳開來,說一定是寶蓮派小鬼來報復;這真的很駭人,難免有人偷偷在想,如果真是小鬼作祟,黃先生怕是沒救了。
總之,他的情況在遇到小仙女前,真叫人擔心,血糖忽高忽低,一會兒四十,一會兒一百八,那時期,全家人的心情都跟著他的健康七上八下,好似在坐雲霄飛車,家中常充滿低氣壓。寶蓮繼續在外面鬧事,誰也不敢提,免得觸痛他心事,反而他自己常問家裏的管事,寶蓮有沒有來鬧,至於他到底是希望她來,還是沒來,可能非常矛盾吧。
鬼門關前轉了一趟回來,人前人後,從未聞黃先生對寶蓮有過較嚴厲的苛責,頂多是說:「她實在太愛玩了,老是誤事!」「噯!我是恨鐵不成鋼啊!」一方面,黃先生是很有風度的人,粗魯之言絕不出口,另方面,或許認為自己是始作踊者,自責也不淺吧!
兩年前認識女星鄭豔麗,小護士又越來越貼心,得到不少安慰,一年前再認識小仙女,經過小仙女調養,身體已經好多了,現在又整個人投入伯樂門俱樂部的經營,想起陳寶蓮的時候一定比較少了,黃先生是否已淡忘她呢?答案當然是沒有。
以前陳寶蓮和電視製作人楊佩佩的妹妹楊娟娟很好,離開黃家很長一陣子是和楊娟娟住在一起,現在黃先生還會透過楊娟娟,隨時知道一些寶蓮的消息,然而也透過娟娟與寶蓮母親聯絡,在經濟上多少給予援助。
黃先生與寶蓮這一段紅塵孽緣,到底誰對誰錯,實在難加論斷,套句俗話常說的,真是前世鬥相欠啊! (五)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圖文)小仙女為黃任中發功治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