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武陵農場山胡椒花綻放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台中縣武陵農場的梅花、櫻花繽紛燦爛盡情綻放之際,擁有象牙白花朵的山胡椒花也同時綻放,花朵簇生枝頭的山胡椒花隨風飄送淡淡的花香,遊客到武陵旅遊時,不妨體驗探尋山胡椒的樂趣。

 武陵路靠近收費站,只要稍微留意,綻放著象牙白花朵並帶有芳香氣味即是;行經迎賓橋左方的邊坡上、萬壽橋右側及果三區至露營區的路上,皆可欣賞山胡椒花開景色。最近許多上山賞花的遊客都說,山胡椒花的花朵雖小、花色雖淡,然而在探訪的過程中,卻別有一番體驗與樂趣。  

場長曹三元表示,山胡椒俗稱馬告,屬樟科落葉灌木,葉互生,花先葉或同時開,花約四朵組成小繖形花序,單生或聚生,花色為象牙白,花期二至四月,果期六至八月。果實含揮發油、脂肪油,具有溫脾暖腎之效。

 山胡椒常見於山區,早期為泰雅族、賽夏族、鄒族原住民利用果實作為調味品,如晒乾打碎,塞到魚肚,油炸過後,香味可口,或直接加在烤好的肉片上,味道鮮美;新鮮顆粒浸鹽水,配稀飯,風味絕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