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烏來溫泉櫻花季 週日在烏來鄉勇士廣場揭幕
(台北訊)
台北縣烏來溫泉櫻花季,二十九日將在烏來鄉勇士廣場揭幕,今年的櫻花季以展現泰雅族的生態文化為特色,提供一日遊與二日遊的行程,透過部落的探索可以深度瞭解泰雅族的文化。活動開幕後從三月六日到四月二十五日,以每週六、日為主,推出四十梯次。

烏來溫泉櫻花季揭幕當天,活動包括山谷音樂會、、祈福、原聲舞藝、原住民族市集,並力邀夢幻部落、動力火車、旮亙樂團等在現場演出。揭幕式當天,交通不管制,收費站免收門票,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還提供烏來停車場至勇士廣場接駁車,請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避免交通壅塞。

為了活絡當地的觀光事業,台北縣政府規劃的套裝行程包括,馬岸一日遊:從新店捷運站出發,進入泰雅福山部落午餐、泡湯。沿途可以飽覽南勢溪旖旎風光,到了福山部落瞭解泰雅文化,並享用當地山川野味,稍作休息後泡泡湯溫暖疲憊的身心。

 哪哮一日遊,則從新店捷運站出發,經過信賢黑橋,前往內洞森林遊樂區,並且午餐、泡湯。這趟行程以芬多精饗宴為主,漫步在蓊鬱的環溪步道,享受森林浴的洗禮,映入眼簾的是白瀑碧潭,除了品嚐道地泰雅美食,泡個湯也可以洗淨鉛華。

內洞森林遊樂區位於信賢村,區內兩棲動物的種類及數量均多,春夏之夜蛙鳴齊響,因此又名娃娃谷,區內還有原生的台灣產頜魚(苦花魚)、溪哥及台灣石 (魚賓)等魚類悠遊湛藍清澈的溪水中,仔細觀察,還可發現石縫間的長臂蝦,不時地以觸角互探對方。

至於馬岸二日遊,經過福山部落、午餐、李茂岸步道、夜間生態觀察、大羅蘭步道、哈盆越嶺步道、午餐、泡湯。這是一趟深度探索泰雅生態、人文歷史的行程。

原住民行政局表示,烏來溫泉櫻花季已連續辦了三年,不但為台北縣唯一的原住民鄉烏來各行各業帶來數億元的商機,並成功提昇烏來鄉的知名度,成為國人及國際人士造訪的觀光旅遊重鎮。今年的櫻花季除了繼續介紹推廣各項溫泉及櫻花的活動外,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推出一系列介紹信賢、福山的生態步道及景點給大家。2004/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