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十九)
(十九)
張小姐的家庭,在台灣也是赫赫有名,張母在台灣是位鼎鼎大名的教育家,主辦一家相當頂尖的中學 ,得知女兒與黃大少交往,亦是大為反對,時加阻擾,好在天高皇帝遠,張母再有權威,也影響不了遠在美國的女兒,所以黃先生和張小姐倒也沒有太多顧慮,轟轟烈烈的愛了起來。

張小姐在堪薩斯州讀研究所,平常都是她到賓大來,可是她要求黃先生,在她畢業典禮,拿到碩士學位那一天,一定要前往堪薩斯觀禮,她哪裡知道,黃先生不但請假困難,更慘的是經濟情況,連去堪薩斯的車錢都沒有。
眼看張畢業典禮的日子,一天天逼近,黃先生急如熱鍋螞蟻,但意外的好運倒適時降臨,學校派他到空降師實習三個月,他那一營的營長,剛好又是以前教過他的教官,請假的問題迎刃而解。

旅費的籌措亦因而得到機會;以前他天天被罰兩千次以上的伏地挺身,練就出萬夫莫敵的驚人腕力,軍校裏人人皆知此事,所以平常大伙雖然常三元兩元的賭腕力,但沒半個人要找他賭,他也就沒有贏錢的機會,而剛調部隊實習,軍中尚無人知道他有此過人之處,站出來喊一聲誰要挑戰,老美看他個頭小,馬上有一堆傻鳥上了當,一星期下來只贏不輸,倒是湊足了五十多美金,於是乎就向堪薩斯州愛人處出發了。

不過他心想要在典禮之後,請愛人吃頓大餐,還送樣別緻的紀念禮,算算五十元剛夠,竟無多餘的車資。
本來從賓州到堪薩斯州,車程只要七、八小時,可是他靠著雙足和搭便車,足足走了兩天半,才見到了愛人。

當年的黃先生既沒閒又沒錢,先有陳小姐的離棄,後來張小姐又居然嫁了人,結果新郎不是他。
難過當然很難過,能花兩天半,從賓州走到堪薩斯州,能說這人沒對張小姐的感情付出嗎?好在交往時間不算太長,不像第一次失戀所造成的打擊那麼大,但黃先生還是有所覺悟了,決定發奮圖強,在學業事業有所成就後,再交女朋友。

因此第二次戀愛失敗後,他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再交女朋友。賓大軍校畢業後,去到紐約,靠推銷大英百科全書湊足學費,到紐大數研所旁聽,一年後考進數研所博士班,有兩年多時間,天天鑽在電算中心廢寢忘食,差點變成科學怪人。
真的,就只差一點點,而將他從數學象牙塔中解救出來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他的第一任夫人。

黃先生的第一任妻子,名叫蒙娜,道道地地猶太裔的美國人。
蒙娜的家世不凡,可說與黃先生門當戶對,她的父親是美國駐義大利經濟大使,之前還曾擔任過美國駐英、駐法的經濟大使,美國援助歐洲經濟復興的方案,就是蒙娜的父親負責執行的。
蒙娜雖為美國人,從小卻是在法國長大,書也都是在法國唸的,原本在巴黎大學讀比較文學,一九六六年暑假,以交換學生的身份,來到紐約大學專攻英國文學。

蒙娜一進紐大,安排好宿舍,頭一件事就是找﹁黃舍監﹂報到,一方面是拜碼頭,二方面,主要是希望這位女同學口中,人人稱道的中國舍監,為她安排一份宿舍大樓圖書館管理員的工作,因為蒙娜進紐大也是拿獎學金的,因此必須為學校打份工,她認為若擔任圖書管理員最好,方便同時工作與看書。

工作,黃先生是給她安排了,人嘛!也照顧到了,一個念數學,一個念文學,花前月下,說不盡的詩情畫意,比較不妙的是,才到秋天蒙娜竟發現自己懷孕了。
依照當時中國人的傳統,沒有什麼其他選擇,男方拍拍胸部負責任就是。(十九)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