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枇杷保存及剝皮小撇步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枇杷含豐富果膠、胡蘿蔔素、維生素B一、C,具清肺、止咳療效。但如何保持美味及療效呢?蘆荻社大轉述農友的經驗表示,千萬不要放冰箱保存,用一條沾水擰乾的毛巾覆蓋在裝有琵琶的盒子上,可保水份與甜度達七天。

枇杷中的蛋白質與醣類會影響枇杷的甜度與軟硬度,溫度太高容易讓枇杷很快就熟透,溫度太低會使枇杷中的蛋白質變性,因此最好保存的溫度約攝氏四至十度。

但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很難有這種環境,放到冰箱冷藏溫度太低。因此,農民教大家最簡易的保存方法:枇杷買回家打開盒蓋後,應避免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用一條沾水擰乾的毛巾覆蓋在盒子上,如此可保持枇杷的水份與甜度約七天。若您要享受口感最佳的品質,建議您在三天內食用完,千萬不要放冰箱保存,否則會失去枇杷的甜度與口感。

至於琵琶正確的剝皮方法,是一手拿著﹁蒂頭﹂;另一手則由另一頭像剝香蕉似的往下剝皮,如此,不僅快速、乾淨、漂亮,也不會沾手。2004/03/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