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二十二)
(二十二)
接下來,就說說蒙娜以後的事吧!
黃先生怕觸景傷情,離開紐約,當然紐大的博士學位,等於也暫時放棄了,去到波士頓,在老友衣治凡幫助下,進入阿普頓顧問公司,沉重的工作份量與壓力,倒是使舊創漸漸淡去。由於工作表現出色,收入亦相對增加,半年後,終於有能力在外租了一處較寬大的住處,剛好大姐兩個女兒從西班牙轉到美國唸書,他就將兩位姪女接到家裏住下,同來的還有兩位姪女的一個同學,名叫吳宜嵐,她就是黃先生第二任妻子。

吳宜嵐的父母皆中國人,但很早就移民西班牙,所以吳從小在西班牙長大,一頭紅髮,很多人以為她是中西混血,但其實不是的。她本來要到紐約學服裝設計,在胡小燕、胡妮妮協助下,找了她們的小舅舅當來美的保人,暫時也住進這位小舅舅家,很可能是天意註定吧,甫一見面,吳黃兩人互相伸出手,只那麼輕輕一握,彼此竟都有觸電的感覺,又是好不浪漫的一見鍾情。

不久,吳黃二人在美結婚,婚後黃先生繼續在阿普頓上班,但苦於常加夜班冷落了嬌妻,第二年,乃辭了工作,開起一家咖啡廳,由於經營不善,咖啡廳半年後關門大吉;好在伯樂得遇千里馬,最後當上波士頓文化局副局長。

從阿普頓到文化局,雖有起起落落,吳黃二人始終過著恩愛的婚姻生活,本以為終得白首偕老的終身伴侶,不料婚姻破碎的惡運很快又再降臨。
一九七○年,台灣被迫退出聯合國,黃先生帶著吳宜嵐回到台灣後,先進軍隊補服兵役,吳宜嵐對台灣落後的生活難以適應,對中國家庭傳統式的生活更感窒息,先生在軍中,更加孤寂難受,她一再勸黃先生回美國,黃先生回應的都是慷慨激昂的愛國大道理,從小在國外長大的她自是聽不進,結果是下堂求去。這次感情的重創,又發生在黃先生最身不由己的時候,和吳宜嵐有過三年恩愛生活,怎也料不到床頭人如此絕情。

和吳宜嵐離婚後,據說黃先生還是有情有義,曾前往紐約探望,並協助她創業,後來她在紐約成為很成功的服裝設計師。

退役後,黃先生過了一段很悽慘的日子,之後獨力創業,從小小家庭代工,修理電視調頻器做起,過了好幾年只有工作沒有感情的生活,等打拼到美國橡樹公司的主管時,在商界開始嶄露頭角,而他常接觸的異性,開始變成了明星、模特兒、空姐之類,這類女性當然都是較重名利,比較虛榮的,對飽受創傷的黃先生而言,說適合也很不適合,因為雙方虛情假意,誰也不會受重傷,但愛情遊戲來愛情遊戲去,卻有違黃先生的本性,或許他可以欺騙自己於一時,但痛苦只會在不知不覺中日漸加深,找不到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此時,黃先生對異性、對感情、對婚姻的態度的確有了轉變,他不再相信有不變的感情,或白頭偕老的婚姻,對愛情與幸福的看法,他變成認為是一種需要,而不再是神話;一個人須要愛情或婚姻時,就會給自己製造各種機會、各種藉口,那麼愛情就會來,婚姻就會來,如果覺得不需要時,愛情婚姻都會遠走。

他變得很小心,不再那麼激情。
每次結婚或談戀愛前,都要愛情長跑一番,至少觀察對方三到五年的時間,而且先來一個互不約束的約定,預設隨時說拜拜的心理準備。
總之,他對感情受傷怕極了,這種轉變算不算個性扭曲,我也說不上來,這麼老成的感情,幸福是製造的出來,但會不會不如年輕時懵懂的感情快樂呢?
或許誠如他所說,人各取所需吧!

一九七六年,在觀察三年後,黃先生第三度結婚,娶的是一位在台北交際圈小有名氣的空中小姐,這次婚姻前半段也算幸福,維持的時間也較長,有七年之久,這段期間,黃先生事業發了起來,漸成大亨氣候,但婚姻生活上突現裂隙,可能是七年之癢吧!老夫老妻到這會兒,什麼都不對了,經冷靜長談,雙方又是理智離婚。

對這位夫人,黃先生更加絕口不提,因為對方早有別人,又有自己的事業,又都在台北,台北地方很小,大家都還要做人,自是彼此保留絕提不得的。
離婚後,身價大漲的黃先生,無異是台北社交圈的黃金單身漢,更加受到星兒姐兒們的包圍,第二年,在一場服裝秀,認識還在當模特兒的徐貴櫻,未幾進而同居,五年後,才正式結婚,這次的婚姻維持得更久,從一九八七到一九九五年,長達八、九年。

但據黃先生說,他與徐貴櫻直等到父親逝世,才敢對外宣佈離婚,其實,早在之前三年,他倆已經離婚,只是怕父親知道傷心,所以兩人都守口如瓶,不敢跟任何人講,姐姐、姐夫都不知道,離婚後到父親逝世,徐貴櫻繼續在黃家住了三年,表面上與他仍維持夫妻關係,實際已各過各的。

後來,有人認為陳寶蓮是第三者,那是不正確的,因為他和徐貴櫻離婚後第二年,才認識陳寶蓮,而且經過三年觀察,才和陳進一步同居的。

過去徐貴櫻對黃先生老是左擁右抱,臂上掛著一串徒弟,常感到老大不爽,但黃先生說,問題不大,因為徐貴櫻非常了解他,知道他在婚姻之外,不會有任何外遇。但徐貴櫻認為,黃先生難免會給一些不懂他的女孩製造了假象,無意中會傷害到無辜的女孩,因此,對黃先生的行為還是頗不贊同。

黃先生與徐貴櫻的婚姻,的確是很幸福,這是大家都見到的,後來為何會分手,據黃先生說,那是因為彼此都感覺不到當初的激情了,夫妻之間沒了激情,繼續睡在一塊兒,久了以後,感到生命的火花都要熄了;因為兩個人都這麼覺得,所以冷靜長談後,他們在仍極友好的狀況下離了婚,決定各自再找回自己的生命火花,到今天為止,他們仍有著最深、最誠、最信任的感情,彼此無怨無悔。

離婚後,徐貴櫻找到的生命火花是秦漢,黃先生找到的是陳寶蓮,徐貴櫻那頭還好,雷聲大雨點小,秦漢之說,半真半假。倒是黃先生這頭不但失了火,還險些送了命,再後來,他又找到鄭豔麗,最後則繞回到他的貼身護士謝千惠身上,謝千惠現在是乾女兒,不過,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她極有可能成為下一任黃家女主人的,各位如果好奇的話,不妨拭目以待。

再接下來,要告訴大家一件黃先生感情上,所遭遇的最重創傷。(二十二)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