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上班族減壓六重點 part(一)
網友Moom提供

我們大腦承受的壓力是一點一滴累積的,不過只要改變生活習慣,就能紓解壓力,若遵循這6個重點,相信就能擁有易瘦的健康體質。

上下班多用步行 壓力一掃而空
出入捷運車站時,都以電扶梯代步,上班時也是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根本沒有運動到,怪不得大腦功能會變差。人體一旦沒有運動,大腦就接收不到刺激,所以會退化,最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新陳代謝功能變差、暴飲暴食。反之,如果每天運動一下,不僅可加速脂肪燃燒,還能活化大腦,讓自律神經功能常保正常。所以運動是有很多好處的,如果你以太忙、運動神經不發達為藉口,建議你多走路,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邁開大步走 效果更佳
走路運動的重點就是步伐要大。邁開大步走時,腳尖活動量變大,會刺激大腦,步伐幅度約為腳底長度的2倍,雙手也要大幅擺動,要有節奏感。

邊聽音樂邊走路
戴上耳機邊聽音樂邊走路,大腦會分泌血清素物質,效果更佳。
變換路程途徑從家裡到車站,由車站到公司,不要每天都走同樣的路程,可以變化一下,欣賞不一樣的風景,感受不一樣的氣氛,都有助於壓力紓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