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二十三)
(二十三)
在黃先生最低潮的那段日子,有一天,我陪著他聊天,當聊到男女情愛時,我提出一些浪漫看法,黃先生大不茍同,又深有感觸,就跟我說了這件無任何人知道的秘密,但要我答應,在他有生之年,絕不將此事發表出來,他說,因為當事者,現皆活躍檯面上,寫出來大家都難做人了。

當時,我是答應他了,所以當我開始寫這本書時,即開始思索要不要寫出此事,至少思索了兩年,最後決定要寫,而且必須寫,因為這事能幫大家更了解黃先生。此外,本書出版後,我可能不會再寫黃先生任何事,所以對影響黃先生感情世界顯然是極重要的一件事,不能不在書中交代清楚,但黃先生的顧忌,我也必須照顧好,所以這件事只能跟各位說事件大概,而不能說出當事人姓名、背景,此點要請大家多多體諒。

多年前,黃先生和他最愛的一個女人,原本過了很多年很相愛的日子,那時,黃先生有一位最要好的男性知己,要好到他和她和他常到各處風景區做三人遊。

有一天,知己說要上山玩,黃先生一時走不開,就叫她陪他去,第二天,她告訴黃先生,她與他,前一天晚上在山上發生了肉體關係。一個是自己最愛的女人,一個是自己最信任的哥兒們,黃先生一時深感被撕裂的痛楚,思考之後,他還是難以接受,於是決定和她分手,沒想到,他來到黃先生面前跪下來,求黃先生不要離開她,他居然說,自己其實根本是同性戀者,一直暗戀著黃先生,所以才常和他們結伴出遊,本來他是想找黃先生陪他上山玩,黃先生不去,只去了她,使他心中好難過,到了晚上,會跟她做愛,只是想在她身上嗅一嗅黃先生的體味,所以她是無辜的,黃先生不應該離開她。

什麼?什麼?真是什麼跟什麼的?
認識他多年,從沒看出他是同性戀者,如今最好的朋友跟自己最愛的人發生這樣的事,說來說去他們沒錯,他們無辜,錯在自己不該沒上山,更錯在自己不該有體味,是也不是?
荒唐,荒天下之最大的唐!

黃先生還是跟她分了手,知己至交則成為拒絕往來戶,多年來,心中深鎖著這個秘密,讓它繼續不斷在內心啃蝕,什麼能相信?什麼不能相信?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為何會遭此命運愚弄,黃先生內心的情感秤錘,怎不會從此搖搖擺擺呢?

多次聽到黃先生嘆息著說,自己就是這樣的八字,命該如此,註定感情不順、婚姻不順,後來他變得有些迷信,到處探訪高人,好在算命師的說法都差不多,都說是註定不會順,既知原來是命中註定,那是命運捉弄他,而不是人在捉弄他,這麼一想好像頗得安慰,所以他很喜歡說這句話:
﹁唉,可能我的八字就該這樣!﹂

說時不嗔、不怒亦不怨,似乎已經想通認命。
但你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他那幾處深裂的傷口仍在滴血。(二十三)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