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傳奇富豪黃任中(二十五)
(二十五)
從最早有鄧麗君、黃鶯鶯、張艾嘉,然後有羅璧玲、徐淑媛、程秀瑛、最美麗的女製作人楊佩佩,接下來還有陳麗雲,以及張清慈、徐佳莉、鄧瑋婷、胡因夢,還有徐貴櫻。
傳聞說,黃先生從美國回台灣不久,即與第二任妻子離婚,恢復單身的他,因出身豪門,加之奮鬥有成,自然成為台北上流社會的天之驕子,成為眾多名媛包圍的對象,黃先生乃有許多結識名女人的機會,其中不乏當紅女明星,傳說第一個進入黃先生花名冊的女星,是後來紅遍國際的黃鶯鶯,當時的黃鶯鶯剛從憲光藝工隊出來,進入以前在台北中山北路的美軍俱樂部駐唱,由於歌藝精湛,名聲漸大;而過去的美軍俱樂部,一直被台北人視為最高級的娛樂場所,台籍人士必須經美籍官員推薦成為會員才能入內消費,因此,進出者都是台灣高官富商豪門貴公子之流,黃先生即其中一員。

他向來欣賞具有才藝的女人,對黃鶯鶯一見傾心,經樂團團員居中牽紅線,才子與佳人當即對了眼,接下來的日子就時常儷影雙雙羨煞人也,可是不但黃先生忙於事業,黃鶯鶯事業心亦重,後來跑到國外發展,兩人見面機會一少,這段佳緣很快就畫下休止符。

鄧麗君也是早年和黃先生有頗多傳聞的女星之一,有一種說法,是說小鄧才是黃先生摘星的初戀,黃先生對鄧麗君追求最力,攻勢最烈,不僅鮮花禮物,時時探班,還常做空中飛人,小鄧唱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可是小鄧的母親管教甚嚴,並且一心要女兒嫁個什麼大王之類的人物,黃先生這段感情乃發展的不是很順利,傳聞並且說所有老情人中,黃先生對鄧麗君懷念最深,至今仍時常到金山墓園小鄧的墓前流連。

有關張艾嘉的一段,則比較荒唐,說張家小妹曾為黃先生離家出走兩星期,後來被媽媽抓回去,才告不了了之。我不得不說此一說法荒唐,因為張艾嘉的母親魏女士,眾所周知與黃先生的大姐夫胡桐清交情匪淺,張艾嘉算起來應叫黃先生舅舅,像如此有亂倫之嫌的事,黃先生不可能做的。張家以前住四維路,和黃家距離的很近,小妹和媽媽鬧蹩扭,躲到舅舅家幾天,是可以理解的,內情絕非如外傳那樣。

在黃鶯鶯之後,繼之與黃先生傳出緋聞的又有羅壁玲與徐淑媛,傳聞說當年羅壁玲還是模特兒的時候,黃先生認識她於服裝秀,那一場服裝展示會,黃先生本是陪同徐楓一道前往的男伴,卻被羅妹妹的魔鬼身材攫虜,從此拜倒石榴裙下。

同時,家在高雄的徐淑媛北上發展,進了同一個模特兒圈,與羅璧玲結成死黨,也與黃先生發展出一段情。據說黃先生舞藝高超,年輕時特別愛跳舞,剛好徐淑媛特別擅長跳舞,頗對上黃先生愛秀的胃口,每當重要的社交宴會,人們常會看到這一對才子佳人,舞得滿場飛,黃先生並曾公開讚美徐淑媛的才藝,說連崔苔菁都在徐之下。

傳說在不久後,經夏玲玲介紹,黃先生又認識楊佩佩,成熟嫵媚、豐滿性感的美麗製作人,有一段時間幾乎完全佔據了黃先生的私人時間,羅壁玲與徐淑媛則似乎已成過去式。
黃先生和楊佩佩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長,因為據說他不久又認識了程秀瑛,兩人居然一見鍾情,純純地談了一段時間戀愛,然而猶入花叢的男人,又怎會單戀一枝花呢,偶然間黃先生看到徐佳莉美豔的照片,立刻轉變方向,開始追求起徐佳莉,曾出錢為她出過一張唱片,那是徐佳莉唯一的一張唱片。

又不久,在一次宴會裏經大白鯊陳今佩的介紹,黃先生認識有﹁黑市夫人﹂外號的陳麗雲,陳的冶豔魅力無人可擋,黃先生當場有如觸電,從第一眼就成了陳的俘虜,兩人展開一段轟轟烈烈的熱戀。

未料黃陳二人正打得火熱之中,半路殺出程咬金,那就是終結黃先生花花公子生涯的徐貴櫻。(二十五)待續 東佑出版社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