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上班族減壓六重點 part(三)
網友Moom提供

泡澡就是消除大腦壓力的特效藥
想讓累了一天的自律神經再現活力的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泡澡。晚上交感神經休息,副交感神經開始作用,必需讓身體得到充份的放鬆,副交感神經才會啟動開關作用,這時候泡澡最好了。泡澡的水溫以39度的溫水為宜,慢慢泡個20分鐘,鬆弛緊張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整個人會覺得很舒暢,大腦的疲累也不見了。同時還能睡個好覺,讓隔天的妳精神奕奕!

海鹽泡澡劑讓效果倍增
想更提昇泡澡的效果,不妨選用海鹽泡澡劑,可以改善懼冷症,泡澡時若再加以按摩的話,礦物質成份能消除浮腫現象。如果是添加藥草成份的海鹽泡澡劑,味道清香,聞了會更輕鬆喔!

促進血清素物質分泌
泡澡讓人整個放鬆,促進血清素分泌,讓妳有飽腹感,可以避免晚餐吃太多,所以飯前泡澡有抑制食欲的效果。

海鹽泡澡劑DIY
抓一把廚房裡的粗鹽,加10公克的紅茶茶葉一起混拌即可,很簡單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